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法国政府取消上调燃油税

来源:东营日报 2018-12-10 15:28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报道,继前一天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法国政府12月5日决定明年取消上调燃油税,以回应民众不满。

法国环境部长德吕吉告诉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记者,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确认政府决定“彻底取消”2019年上调燃油税的计划。德吕吉说,一些民众担心燃油税可能在示威停止后仍然上调,政府所作最新决定旨在打消这种疑虑。

总理菲利普12月4日宣布,政府将暂缓六个月上调燃油税。他5日告诉国民议会议员,政府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已经删除与调高燃油税关联内容,显示“政府已经做好对话准备”。

以应对气候变化为理由,法国政府今年调高燃油税,拟定2019年1月1日再次调高。就政府加税,法国多地民众自11月17日以来发起示威,一些极左、极右翼人员和暴力团伙人员加入,部分城市爆发骚乱,包括首都巴黎。

劳工部长佩尼科告诉媒体记者,“制造混乱无助于解决问题”;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呼吁示威者不要“袭击”巴黎。

法国政府发言人格里韦5日在每周例行记者会上说,马克龙呼吁所有人“冷静”。

新闻推荐

【国际观察】法国骚乱重创马克龙改革

一些法国民众12月8日在首都巴黎以及部分外省地区发起新一轮示威活动,抗议法国政府上调燃油税导致油价上涨。当天,巴黎香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法国政府取消上调燃油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