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巴黎像座死城 外媒称“黄背心”风暴再次重创法国

来源:绵阳日报 2018-12-11 07:30   https://www.yybnet.net/

海外媒体称,经历第四次“黄背心”全国示威日后,12月8日晚法国逐渐恢复平静。在巴黎和其他一些大城市,“黄背心”示威活动引发了暴力冲突,而总理希望“重新构建国家团结”。

据法新社当地时间8日报道,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称,发生了很多“混乱场面”,给巴黎的经济和城市形象造成“无法估量的损失”。一些汽车被点燃,部分商店遭到洗劫。报道称,距离圣诞节仅有两周,但周末的巴黎看着像座死城: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奥赛博物馆及大皇宫都大门紧闭,商场和餐厅闭门谢客,有36个地铁站关闭。

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称,全国总计12.5万人示威游行。然而,治安部门逮捕的人却多出很多:全国有1385人被逮捕,其中975人被拘留。当局在全国共部署8.9万名治安人员,其中巴黎有8000名配备了14辆轮式装甲车的警察和宪兵。根据卫生部门的一项临时统计,全国共有179名伤者到医院接受治疗。

总理爱德华·菲利普8日晚说:“总统将出来表态,由他提出对话所要探讨的措施。我希望,这些措施能够让全体法国人民团结在一起,并能够解决问题。”报道称,“黄背心”运动的发起,主因是反对政府于2019年元旦调涨燃油税。政府5日宣布取消调涨后,部分“黄背心”仍号召第四度上街,要求政府提升人民购买力。(以上均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法国政府取消上调燃油税

据新华社报道,继前一天宣布暂缓上调燃油税,法国政府12月5日决定明年取消上调燃油税,以回应民众不满。法国环境部长德吕...

相关新闻:
十万个为什么2018-12-07 11:18
猜你喜欢:
评论:(巴黎像座死城 外媒称“黄背心”风暴再次重创法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