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法国新闻 > 正文

巴黎市中心发生爆炸 已致3死47伤 当地警方表示,爆炸是燃气泄漏造成;死者包括2名消防员;10人伤势严重

来源:新京报 2019-01-13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1月12日,巴黎一家面包店发生爆炸,造成多人死伤。

图/视觉中国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上午9时,巴黎市中心第九区的一家面包店发生爆炸,导致至少3人死亡、47人受伤。当地警方表示,爆炸是由于燃气泄漏造成的。

法国内政部长克里斯托夫·卡斯塔内说,爆炸发生后,约100名警察、200名消防队员奔赴现场进行灭火和救援,死者中有两名消防队员。巴黎检察官办公室消息称,爆炸造成47人受伤,其中10人受到严重伤害。

新京报记者黄钟方辰

沉睡中被冲击波唤醒

据悉,爆炸发生在巴黎的一个住宅街道上,附近有许多酒店和景点,包括格雷万蜡像馆和弗里斯贝格音乐厅。

据《镜报》报道,发生爆炸地区的建筑物遭到严重破坏,建筑底层可以看到燃烧的火焰,街道上散落着大量的碎片,路边的车辆也全部变形、损毁严重。

据法新社报道,当爆炸发生时,一位名叫基利安的居民在沉睡中被窗户破裂的声音唤醒。他表示,爆炸发生后,大楼里的所有人都奔赴楼下,四周充满了尖叫声。“我正在睡觉,被冲击波给唤醒了,”他说,“公寓的所有窗户都破碎了,房门脱离合页被掀开。”

据路透社报道,一位名叫大卫·班古拉的目击者说:“到处都是破碎的玻璃,店面被炸毁,窗户碎到了三楼和四楼”,当他走进现场时,一位女士正在建筑物一楼哭泣:“帮帮我们,帮帮我们,我们还有一个孩子。”

爆炸起因是偶然的气体泄漏

爆炸发生的时期十分微妙。巴黎的“黄马甲”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九周。

自去年11月17日以来,由于加征燃油税而引发的“黄马甲”示威运动每个周末在法国各地上演,一些暴力分子混杂在穿着荧光色马甲的示威人群中趁机打砸抢,触发暴力冲突。据BBC报道,“黄马甲”运动引发的骚乱和暴力事件已经造成至少6人死亡、1400人受伤,另有约5600人被拘留,1000多人被定罪。上周末,大约5万“黄马甲”走上法国街头示威抗议,引发混乱。

周六,“黄马甲”在巴黎财政部外聚集,继续开展抗议活动。但是,目前没有迹象表明该活动与“黄马甲”有关。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巴黎检察官雷米·海茨说:“在现阶段,我们可以判断爆炸的起因是偶然的,是气体泄漏,但我们应该保持谨慎,因为正在进行的调查将决定气体泄漏的原因。”

近年来,法国巴黎等地频频发生恐袭事件,但此次爆炸发生后,政府迅速排除了这一可能导致爆炸的因素。居民们告诉媒体,消防员们一直在回应有关附近燃气泄漏的消息,并命令居民关闭他们的燃气装置。

巴黎的许多公寓楼都使用燃气供暖,但由于泄漏导致致命爆炸事故是罕见的。最近一次类似的事故发生在2016年,巴黎市中心第六区煤气泄漏引发的爆炸导致公寓屋顶垮塌,造成17人受伤。

新闻推荐

“黄马甲”示威卷土重来 马克龙谴责暴力 法总理宣布将修改法律加大打击暴力分子力度

法总理宣布将修改法律加大打击暴力分子力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巴黎市中心发生爆炸 已致3死47伤 当地警方表示,爆炸是燃气泄漏造成;死者包括2名消防员;10人伤势严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