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内存条价格狂飙国产机或迎涨价潮

来源:济南日报 2017-10-13 12:12   https://www.yybnet.net/

仅半年时间,内存条价格几乎翻了一倍。这段时间,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内存条价格普遍“水涨船高”。业内人士分析,这股涨价潮可能要持续到明年年中,或将对国产手机价格产生影响。

IC Insights报告显示,过去的12个月,DRAM已经从2.45美元涨到5.16美元,涨幅达到惊人的111%,而且,在年底之前,DRAM预期还会出现高达40%的增长。

当下,半导体产业正经历一场技术迭代升级,即2DNANDFlash(二维闪存)转移至3DNANDFlash(三维闪存),生产厂商纷纷进入闪存迭代升级的产线建设,而对于DRAM的开发和资本投入方面相对保守。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供给厂商太少,主要生产厂商有极强的议价权。当前,除了PC,智能手机、企业服务器的迅猛发展对内存的需求愈来愈大,DRAM产能跟不上,预计到2018年,随着3DNANDFlash产能和良率不断提升以及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存储器供应紧张局面才有望缓解。

内存作为智能手机核心硬件之一,一直以来依赖进口。有证券分析师表示,这一轮内存条涨价大幅增加了国产智能手机的成本,特别是存储器成本占比相对较高的中低端智能手机,侵蚀了竞争激烈、利润微薄的智能手机产业。

新闻推荐

追 涨 杀 跌5连板奥联电子停牌自查

追涨杀跌奥联电子(300585):10月12日涨停,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次新股,主营汽车电子电器零部件,包括电子油门踏板总成、换档控制器等。曾在2016年年报出台10转10派4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但当时股价没有...

相关新闻:
再发退市风险警示2017-10-13 08:25
猜你喜欢:
评论:(内存条价格狂飙国产机或迎涨价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