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神户制钢造假影响企业增至500家,日本政府令其两周内自检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0-13 22:35   https://www.yybnet.net/

日本第三大钢铁制造商神户制钢所造假风波近日来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继篡改铝制品等性能数据后,近日再曝出把不合格的汽车发动机等钢铁制品供应客户。

据中新网转引日媒报道,日本神户制钢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也13日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目前已有多达500家客户采用篡改性能数据的制品,较早前估计的200家为多。神户制钢所拒绝透露受影响客户的名称,仅表示已与受影响企业联系,会确保有问题制品的安全。川崎还强调不会回收有问题制品。

报道称,不合格的钢铁制品是称为“线材”的条状金属材料,多用于汽车发动机和底盘等。神户制钢所亦被指篡改广泛应用在汽车、机械的铁粉数据。日本经济产业省负责制造业的官员多田明弘表示,担心事件损害日本企业的声誉,希望丑闻可以尽快解决。

“将报告迄今为止的调查进展。有必要履行说明责任。”12日上午,神户制钢董事长兼社长川崎博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制造产业局(Ministry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局长多田明弘(Akihiro Tada)会面后,向媒体如此表示道。

《华尔街日报》13日报道称,多田明弘在与川崎会晤前称,此次事件可能影响对日本制造业的信任,日本经济产业省非常担心这一点。会晤时,多田明弘对川崎要求称,将给神户制钢所两周时间确定其产品是否存在安全问题,并在一个月内公布原因和对策。

10月8日,神户制钢所造假事件被爆出。日本共同社报道称,神户制钢所篡改铝和铜制品的性能数据,是继去年发现篡改不锈钢制品的测试数据后再次发生违规行为,草率的管理再次浮出水面。这是与东芝虚报利润、日产汽车“无资格检查”问题相通的失态,相继发生知名企业丑闻可能造成日本制造业整体形象下降。

神户制钢去年6月发布消息称,集团公司篡改不锈钢制品强度的测试数据达九年以上,曾伪造成符合日本工业规格(JIS)。JIS规格被取消后,神户制钢在整个集团进行调查防止此类问题再度发生,但铝制品的违规行为没有被发现。

神户制钢所造假风波引发连锁反应,影响多间公司的飞机引擎、铁路等产品,厂家的铝制品可能已用于自卫队的飞机及导弹等武器上,而该厂出产的铁制品亦不达标。

据共同社报道,斯巴鲁9日发表声明称,神户制钢所篡改了强度等性能数据的铝制品用于汽车和飞机。马自达也透露其乘用车使用了神户制钢生产的铝制品。两家公司都表示正在确认对安全性的影响,斯巴鲁说明“将最优先保障正在使用该制品的客户的安全”。

神户制钢改写的涉及铜铝制品检查证明书的数据,供应客户还涉及丰田汽车公司、三菱重工业公司、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等。

中新网13日援引日媒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宣布,该公司下属的福岛第二核电站也购入了神户制钢公司制造的核反应堆的零部件,但是尚未使用。

自丑闻传出后,神户制钢所本周股价已大跌四成。

新闻推荐

证监会划定下一阶段投资者保护重点

●围绕完善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深化普惠金融服务●加强投资者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经过多年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已有1.23亿投资者,持股市值低于50万元的中小投资者占比超过95%,成为特殊“市情”。中...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神户制钢造假影响企业增至500家,日本政府令其两周内自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