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又一批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13 16:41   https://www.yybnet.net/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时间窗过后,11月初股东增持计划密集发布。数据宝初步统计,目前已有10家公司披露股东、高管等重要股东增持计划,三季报扎堆披露的10月份,两市仅11家公司发布相关公告。月初以来发布增持计划公司板块分布显示,中小板包含6家,占绝对比例,创业板、主板各有3家和1家。

3家公司携增持计划复牌

梳理发现,康达新材、奇信股份、三垒股份等3家公司均于上半年停牌,本月初复牌并发布股东增持计划。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股票复牌后表现不一。

康达新材因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停牌,于11月3日起复牌。复牌前日晚间公司发布实际控制人增持股份计划公告,实际控制人陆企亭计划在股票复牌后的两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不高于29.3元的价格增持,拟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金额不超过1亿元。康达新材复牌后股价连续两天跌停,昨日以23.01元报收。

奇信股份因终止筹划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于11月1日复牌,复牌当日股价一字涨停,董事长增持股份计划同时出炉。根据公告披露,基于对公司主业市场长期看好,以及对公司战略转型升级的发展前景和企业价值成长充满信心,董事长叶洪孝拟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11月9日公司发布增持进展公告,叶洪孝已通过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76.6万股,根据增持价格测算,动用资金约为2300万元。

三垒股份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并于11月1日复牌,复牌当日股价低开高走,以涨停板报收。根据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计划公告,副总经理黄斌因履行协议计划通过二级市场增持,金额为9190万元。

股价表现差异化明显

数据宝对今年以来增持计划发布前后股价表现进行监测,公告发布前10个交易日整体表现低迷,平均弱于大盘5个百分点;增持计划发布后10个交易日,平均涨逾1%,与大盘相比略显强势。整体来看,股东增持对于上市公司股价具有一定的提振作用,但个股之间差异化明显。

月初至今发布增持计划的10家公司中,11月以来平均涨幅2.21%,中位数为3.05%。其中,美亚柏科表现抢眼,涨幅达15%,天海投资、东方通、中顺洁柔涨幅均超过5%;相比之下,康达新材、德威新材股价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

美亚柏科月初发布实际控制人计划增持公司股份公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滕达计划增持金额不低于3000万元,并且,11月1日已增持50.01万股,增持均价17.11元。11月9日该股收盘价19.77元,此笔增持目前已浮盈10%以上。 (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供暖季即将展开煤炭股补涨机会来临

煤炭股补涨机会来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吉林敖东建议持股2017-11-13 07:27
评论:(又一批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