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沪指延续振荡 后市有望重心上移蓝筹股持续上涨,市场开始出现注重价值投资靠拢的趋势

来源:南宁晚报 2017-11-14 05: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张丽颜黄颖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最高涨至3449.16点,实现六连阳。六连阳之后,大盘将会如何走?多数邕城业内人士认为,目前成交量温和放量,表现为“红三兵”走势,释放信号说明周二以及后市市场依然存在振荡往上的可能,重心上移概率较大。

大盘:沪指六连阳临近3450点

周一沪指延续振荡攀升态势,盘中最高涨至3449.16点,再度刷新22个月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3447.84点,涨0.44%;深成指报11695.00点,涨0.43%;创指报1906.44点,涨0.31%。两市合计成交59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股与钢铁股强势领涨。

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称,从目前市场成交量看,市场依然维持温和放量情况,持续上涨后成交量仅为温和放量,这意味着市场依然存在做多的动能,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近两日指数上涨了,但个股是涨少跌多的走势,周一沪市上涨的个股为500多只,下跌的达到700多只。深市上涨800多只个股,下跌个股却达到1000多只。这对于行情的纵深发展有所不利,因此,短期需要关注盘面个股的表现情况是否能改观,需要出现随着指数上涨,个股随着上涨较多,下跌较少,这样才能使得后市指数上涨较大。如果短期继续维持个股涨少跌多,后市指数可能有所回调。

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投资市场顾问覃城认为,周一沪指走势较好,成交量温和放量,表现为“红三兵”走势,释放信号表明周二以及后市市场依然存在振荡往上的可能,重心上移概率较大。沪指近期走势较强,3400点成功突破后,后市还是维持看多的预判。

建议:市场仍有上攻动能持股待涨

沪指已经六连阳,虽然指数涨了,但多数个股不涨反跌,热点也很零碎,热点持续性不强,投资者该如何操作?

卢宏锋称,从近期盘面看,上涨的大多数为目前处于底部的、大众所熟知的大型上市公司的个股,其未来的表现可能更好。下跌的大多数为近期涨幅较大,或者那些前景不怎么好的上市公司。因此,近期操作上,要寻找那些价位较低,今年以来没有出现大幅度上涨过,最近才走好,且未来成长性较高,且为大众所认可,竞争力较强,市场份额较大,核心技术含量较高的上市公司,未来有望得到资金的追捧。

对于高位的个股,特别是高位的白马股卖出为主。可继续关注处于低位,受大众认可的公司。知名度较高的公司容易受到资金的青睐,处于低位的大型公司值得关注。从目前市场看,市场依然有上攻的动能,继续持股待涨为主。

覃城表示,近期个股分化较为严重,大盘股蓝筹股龙头股上涨,企业二线或者处于行业边缘化的个股走弱甚至下跌。现在市场主要强调价值投资,机构或者个人群体开始出现注重价值投资靠拢的趋势,这是投资者的风格转变。未来,投资者会转而布局真正能成长、有投资价值的行业,这些行业有更值得期待的表现,而业绩较差的个股可能越走越差。因此,在操作上,继续持蓝筹龙头个股待涨,不要轻易抄底业绩较差的公司。

新闻推荐

蓝筹股推动 沪指创年内新高

上周大盘在白酒、保险等蓝筹股推动下震荡走高,沪指五连阳后创出3438.79点年内新高。面对存量资金抱团蓝筹股,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有望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板块方面可盯住消费、金融、5G等几条主线...

相关新闻:
芯片股情绪高涨2017-11-14 03:18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延续振荡 后市有望重心上移蓝筹股持续上涨,市场开始出现注重价值投资靠拢的趋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