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结束六连阳,创业板指失守1900点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4 17:0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沪深三大股指齐下跌,沪指失守5日均线,结束六连阳。

截至收盘时,上证综指跌0.53%,报3429.55点;深证成指跌0.96%,报11582.92点;创业板指跌0.51%,报1896.72点,失守1900点。

沪深两市成交总额达6037.3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72.42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674.35亿元,深市成交3363.02亿元。

上海自贸区概念领涨,次新股午后跳水

盘面上,上海自贸区概念领涨大盘,其中上海物贸(600822)涨停,上港集团(600018)、东方创业(600278)、畅联股份(603648)、华贸物流(603128)涨幅居前,均超过5%。

环保工程、航空航天等行业板块表现亮眼,其中中环环保(300692)涨停,四创电子(600990)涨幅居前。

次新股指数跌幅2.11%,其中中科信息(300678)跌停,阿石创(300706)跌幅超8%。

白马股指数跌幅1.25%,其中三安光电(600703)、中国国旅(601888)、复星医药(600196)跌幅超5%。

海南本地股大跌,其中海南高速(000886)跌停,海峡股份(002320)、海汽集团(603069)跌幅居前,超6%。

市场向价值投资靠拢

国开证券认为,上周市场强势表现超出预期,“漂亮50”再度受到追捧。虽然这些品种已有泡沫迹象。蓝筹泡沫依赖于机构入市资金的节奏和较低的利率水平,明年机构资金入市趋势延续或将继续支持蓝筹泡沫,但利率水平仍有提升可能,蓝筹泡沫路径还会出现很多波折。目前市场技术性调整压力仍然较强,考虑到外部有新资金流入市场,可能会推迟市场的调整节奏,新增资金会进一步推升“核心资产”估值泡沫。

万联证券认为,综合来看,IPO审核趋严使得市场情绪恢复,短期市场仍处在可操作时间窗口。市场热点方面,业绩将成为市场热点的唯一主线,可关注部分滞涨蓝筹和未来业绩增长明确且估值与业绩相匹配的高科技成长股。

华金证券认为,市场正逐渐向价值投资靠拢,理由如下:1. IPO审核逐渐趋严,对公司材料真实性重点审查,价值导向明显;2. 以融资净买入额为指标追踪风险偏好型资金上周流向,排名靠前的个股主要是集中在金融、消费、电子等行业的行业龙头,除金融股外的个股主要涉及的概念板块集中在国企改革、人工智能、“一带一路”、网络安全、智慧生活,总体来看有向消费升级、高新技术集中的趋势;3. 通过追踪蓝筹股涨跌幅、换手率作为市场表现、交易活跃度指标,近三周以来,蓝筹板块个股标准差持续上升,蓝筹持续分化,行业龙头更受市场青睐。建议持续关注5G产业、新能源产业以及消费、电子等行业龙头,寻找价值投资机会。

新闻推荐

蓝筹股推动 沪指创年内新高

上周大盘在白酒、保险等蓝筹股推动下震荡走高,沪指五连阳后创出3438.79点年内新高。面对存量资金抱团蓝筹股,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有望延续震荡盘升的走势,板块方面可盯住消费、金融、5G等几条主线...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结束六连阳,创业板指失守1900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