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湖商大会颁发“金象金牛企业奖”,门槛之一为市内缴税超2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1-14 19:55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4日,“2017湖商发展大会”在浙江湖州市举行。 湖州在线 图

11月14日,“2017湖商发展大会”在浙江湖州市举行,会上颁发了“金象金牛企业奖”、“银杏奖”、“百合奖”和“湖商终身成就奖”四个奖项。

湖商曾是中国近现代著名的商人群体,主要活跃于上海、江浙一带。早在1843年上海开埠之初,湖商就涉足上海滩,发展丝绸、茶叶等贸易,进而引进西方技术和管理,开办上海第一家缫丝厂、浙江第一家现代造纸厂、中国第一家证券交易所。近代湖商见证了民族工商业的发展变迁,出现了以“四象八牛七十二条金黄狗”为代表的富商:财产在千万两白银以上者称为“象”,五百万两以上不过千万者称“牛”,百万以上不达五百万两者曰“狗”。

“四象”分别为刘镛、张颂贤、庞云曾、顾福昌。刘镛的财富超过两千万两白银。国民党元老张静江是张颂贤的孙子,曾为孙中山筹款。庞云曾的儿子庞元澄致力于教育、卫生事业,支助马相伯创办复旦大学的前身复旦公学。

改革开放以后,湖商再度崛起。湖州诞生了两家年主营业务收入六百亿级的企业,培育出高端装备、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三大新兴产业,以及金属新材、绿色家居、现代纺织、时尚精品四大优势产业,全市上市公司28家,去年全市GDP达2200余亿元。

为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湖州出台《“金象金牛”大企业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提供支撑。“金象”企业当年市内实缴税金应在3亿元以上,或市内全部主营业务收入在100亿元以上,三年市内工业性投入3亿元以上;“金牛”企业需当年市内实缴税金2亿元以上,或市内全部主营业务收入在50亿元以上,近三年市内工业性投入2亿元以上。

在2017湖商发展大会上,8家企业分获“金象企业奖”、“金牛企业奖”。为表彰对湖州作出特殊贡献、增光添彩的海内外知名企业家和在外湖商代表,大会还向香港亚非集团创始人陆增祺等三人颁发“湖商终身成就奖”,90岁的陆增祺14日出席大会并上台领奖。

新闻推荐

A股六连阳再创阶段新高

沪指周一延续震荡攀升态势,收盘小幅上扬0.44%,收报3447.84点,日K线六连阳,盘中最高涨至3449.16点,再度刷新22个月新高。两市合计成交59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银行股与钢铁股强势领涨。短期个股分化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湖商大会颁发“金象金牛企业奖”,门槛之一为市内缴税超2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