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大盘V型反转 后市反弹一触即发?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7 02:32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的行情,极富戏剧性!沪指低开低走,一度大跌近50点,最低跌至3254.61点。然而,就在大家开始感觉有些绝望时,市场迎来V型反转。最终,沪指仅小跌9.72点,以3293.97点报收,沪指日线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

值得注意的是,昨天创业板市场提前止跌,最终反弹1.46%。经过前期市场快速调整之后,盘中A股最后一块遮羞布也被扯掉。大盘的反转,是否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一触即发?

前天,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过,A股市场就还剩下沪指3300点这最后一块遮羞布了。而昨天,沪指跳空低开12个点,3300点直接告破,接下来的行情确实有点惨。全天大部分时间,整个市场都处于非常低迷的状态,尤其下午开盘之后,调整力度越来越强。这个时候,包括大盘蓝筹股以及不少白马股,也都出现了幅度不小的下跌。下午2点19分左右,沪指最多跌了超过48点,最低跌至3254.61点,沪指跌幅高达1.47%。但很快,多头发起了猛烈进攻。最终,沪指虽然没能收复3300点,但尾市40分钟时间,沪指从3254点回升到3293.96点,涨了近40点回来。沪指算是反转力度相对较弱的,创业板指数出现了更强的反弹,最终创业板指数大涨1.46%,一举重新站上5日均线。

从个股看,虽然沪指下跌,但沪市900多只个股上涨,仅300多只下跌,深市则有1400多只个股上涨,403只个股下跌。更为重要的是,在行情反弹过程中,昨天热点板块再次出现。半导体、芯片概念股成为最强的板块。比如,士兰微、苏州固锝、聚灿光电、台基股份、上海贝岭、振华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另外,经过前期持续大跌之后,次新股昨天也大面积复苏,最终深次新股指数今日大涨2.49%。

应该说,从沪指11月23日大跌到昨天,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下跌之后,昨天尾市的盘面,重新让人看到了“温度”。而经过昨天大盘的V型反转,是否意味着新一轮反弹行情一触即发?

对于昨天中小创个股的反弹,我个人认为,这是物极必反,毕竟之前确实跌得太多了,自然会有技术性反弹的出现。而昨天早上,在沪指持续大跌的时候,其实创业板市场已经率先止跌企稳,虽然下午开盘后跟随大盘有过一阵杀跌。但是尾盘的拉升,确实还是比较提升市场人气。不过,对于创业板未来的走势,我认为暂时还是当成反弹来看。

另外,中小盘题材股是否能够集体走强,也还存在疑问。昨天,虽然两市跌停个股大大减少,但是“闪崩”的情况依然出现。继前天多只个股“闪崩”之后,昨天浪莎股份遭遇连续第二个“一字板”跌停。据报道,该公司连续19年不分红,被投资者称之为“铁公鸡”。此外,摩恩电气、卓郎智能两家公司也遭遇股价“闪崩”。所以,就个股层面,我认为未来即便大盘止跌反弹,但有些公司的个股风险还是要警惕。

最后,关于大盘,我认为沪指昨天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之后,未来只要能够迅速回补昨天的向下跳空缺口,并且重新站上3300点整数关,以及重新站上半年线,那么未来迎来反弹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毕竟,如果沪指再往下跌,就要考验年线的支撑了,昨天最低3254点,而年线就在3238点,已经很近了。

(张道达)

新闻推荐

特朗普税改为何科技股逆势下跌:科技企业从新政中获利最少

特朗普政府推进的税收改革,刺激美股整体上涨,但科技股却成为了例外。美国时间12月4日,美国科技股大跌。标普500的科技公司指数下滑约2%,纳斯达克100科技指数回调1.8%。其中,Facebook下跌2.1%,亚马逊下滑...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V型反转 后市反弹一触即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