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权重股集体走弱:沪指全天绿盘运行,“四连跌”寻求支撑

来源:澎湃新闻 2017-12-07 15:52   https://www.yybnet.net/

12月7日,A股低位震荡,沪指全天绿盘,权重板块表现不振。

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67%,报3272.05点,连跌4个交易日;深证成指跌1.01%,报10801.25点;创业板指跌0.41%,报1776.99点。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3499.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434.87亿元。高送转、360概念、军工板块涨幅居前,煤炭、证券、白酒板块领跌。

360概念股午后崛起

盘面上,大金融、白马、周期板块低迷,制约股指走势,有色金属、房地产、机械、PPP等板块午后崛起,提振沪指跌幅缩窄。

360概念股午后获资金青睐,江南嘉捷(601313)垂直涨停,三七互娱(002555)、雅克科技(002409)、天业股份(600807)等跟风大涨。

5G概念活跃,纵横通信(603602)涨停,华脉科技(603042)、梅泰诺(300038)涨超5%。

军工股集体拉升,中兵红箭(000519)、天和防务(300397)涨停,北方导航(600435)涨逾5%。

核电板块异动,中国核建(601611)直线封板,中核科技(000777)、中广核技(000881)、沃尔核材(002130)等急速跟涨。

稀土板块迎来久违强势,江粉磁材(002600)涨停。

创业板指盘中数度翻红,安硕信息(300380)触及涨停后回落,京天利(300399)、全通教育(300359)等纷纷走高。

“近期市场会继续呈现低位震荡”

招商证券发表策略指出,在年末流动性偏紧、利率上升的市场预期下,投资者会变得相对谨慎。

历史数据显示,2011-2016年间,在市场缺乏趋势性行情的年份,投资者情绪指数在12月会有所下降。并且从市场成交额来看,12月股市成交不活跃,成交额下滑,且随后的次年1月份成交额继续下降,不利于大盘上涨。

因此,在年末季节性因素占主导、缺乏趋势性决定因素的情况下,近期市场会继续呈现低位震荡,但波动幅度预计小于去年同期。

中证投资表示,市场依旧呈现分化格局,上证综指相对较弱。周三午后创业板指数直线拉升,迅速翻红,这对大盘来说能够起到聚拢人气的作用。同时,市场热点被激活,但追涨人气稍有不足。短线A股可能会延续弱势震荡的格局。若权重股不能继续带领市场反弹,创业板一两天反弹之后还是要注意适时减仓。

新闻推荐

近八成公司年报预喜 8家或增逾10倍

临近年底,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也多了起来。据数据统计,截至12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1258家公司率先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告。其中“预喜”的上市公司有965家,占总数的76.71%,具体为预增388家,略增的334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权重股集体走弱:沪指全天绿盘运行,“四连跌”寻求支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