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今年以来,35股股价翻倍,逾百股腰斩 翻倍牛股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南国今报 2017-12-11 16:56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以来涨幅翻倍股 截至目前,今年翻番牛股有35只。 中财图

今年以来市场风格突变,在监管层的严监管下,以往的题材炒作逐渐退潮,价值投资深入人心。沪指主要在3000~3400点的区间内震荡,今年累计涨幅6%。而代表白马权重股的上证50、沪深300指数,今年以来均收获了两成以上的涨幅,以中小盘股为主的中证1000指数则下跌16.6%,整体上A股演绎了一场结构性的慢牛行情。

今年以来个股分化严重

结构性行情之下,个股分化严重。统计显示,剔除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今年以来有交易的A股中,上涨的不足700只,占可交易A股比例仅23%。其中,涨幅在100%以上的有35只,涨幅在50%~100%之间的有96只。

今年以来上涨个股中,累计涨幅最大的为江南嘉捷。作为360的借壳标的,该股11月7日复牌后受到市场追捧,连收18个一字涨停后开板,之后股价震荡走高,今年以来累计上涨近328%。其次是具有特斯拉概念的鸿特精密,股价从年初的30元左右成功迈入百元股阵营,最新收盘价127.61元,累计涨幅321%。具备涨价概念的鲁西化工、赣锋锂业、方大炭素,则分别位列涨幅榜第三至第五名。

下跌的个股中,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超过20%的占比过半。其中,股价腰斩的有127只,跌幅最大的是*ST中安,今年以来股价缩水七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跌幅榜前十中,有半数是ST股,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今年以来的白马股行情。

翻倍牛股具有三大特征

经得住市场检验的才是真牛股,今年不少题材炒作虽然阶段性的热度较高,但将时间拉长到一年的大周期内,部分个股股价经历短炒后甚至重回原点。今年以来翻倍牛股是怎么炼成的?统计显示,年内涨幅100%以上的35只股主要具备以下特征。

首先,从A股总市值来看,翻倍牛股平均总市值超过600亿元,以中大市值股为主。今年以来的牛股中,市值千亿元以上的大盘股就有5只,分别是中国平安、海康威视、五粮液、中兴通讯、万华化学。中国平安总市值最大,最新总市值近7800亿元。市值在500亿元~1000亿元之间的也有8只。翻倍牛股中市值最小的八一钢铁,最新总市值亦超过百亿元,百亿元以下的小市值股没有一只上榜。

其次,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周期股持续活跃,股价总体表现抢眼。从行业属性看,翻倍牛股中,钢铁、有色金属、化工等周期性行业集中上榜。

第三,今年牛股的显著特征是业绩好。35只翻倍牛股中,近六成个股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从全年业绩看,16家公司已提前预告了2017年业绩,鲁西化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大,预计2017年净利润15亿元~16.2亿元,同比增长494%~541%。

鲁西化工表示,业绩暴涨主要是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化工产品价格上扬,产品盈利能力增强;同时,智慧化工园区不断完善,煤气化装置发挥核心技术功能,装备制造能力持续提升,产业链不断延伸,形成了持续投入、不断产出的成熟发展模式,公司整体进入良性循环上升通道。

翻倍牛股背后的营业部

牛股自然离不开资金的追捧。统计显示,今年以来的翻倍牛股多数都在龙虎榜上亮过相,西部建设、雅化集团、鸿特精密等今年均上榜了10次以上,鲁西化工、方大炭素等上榜次数也都超过5次。在牛股龙虎榜上现身的营业部都有哪些?

从上榜牛股的数量上看,25只翻倍牛股龙虎榜上曾出现过机构专用席位的身影。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申万宏源证券上海闵行区东川路营业部等,均现身5只以上牛股龙虎榜。

从上榜营业部成交金额统计,同样是机构专用席位成交金额居首,累计成交金额逾百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银河证券北京阜成路营业部分别成交26亿元、12.5亿元,位列第二、第三。值得一提的是,深股通专用席位共出现在5只翻倍牛股龙虎榜上,累计成交金额3.88亿元。从这点看,一定程度上说,港资也是推动A股结构性走牛的一大因素。据《证券时报》

今年以来涨幅翻倍股

今年以来涨跌(%)

327.99

321.47

180.32

161.30

159.68

155.27

149.23

144.34

140.86

133.36

133.24

130.31

130.31

124.90

124.05

121.38

120.98

120.70

119.07

115.28

115.21

114.72

112.18

108.46

108.27

107.78

105.80

105.31

105.24

103.10

102.35

101.15

101.09

101.01

100.32

简称

江南嘉捷

鸿特精密

鲁西化工

赣锋锂业

方大炭素

隆基股份

水井坊

海康威视

西部建设

牧原股份

士兰微

华友钴业

大族激光

新城控股

科大讯飞

中兴通讯

蒙草生态

方大特钢

八一钢铁

万华化学

北新建材

凌钢股份

亨通光电

华灿光电

雅化集团

山西汾酒

中国平安

江粉磁材

华新水泥

永辉超市

沧州大化

中际旭创

新钢股份

五粮液

沱牌舍得

行业

机械设备

汽车

化工

有色金属

有色金属

电气设备

食品饮料

电子

建筑材料

农林牧渔

电子

有色金属

电子

房地产

计算机

通信

建筑装饰

钢铁

钢铁

化工

建筑材料

钢铁

通信

电子

化工

食品饮料

非银金融

有色金属

建筑材料

商业贸易

化工

电气设备

钢铁

食品饮料

食品饮料

新闻推荐

永辉超市承认超级物种拟引战投:二马将正面交锋新零售

因媒体报道腾讯入股而临时停牌的永辉超市8日晚间发布提示性公告,初步证实公司正在跟投资方洽谈入股旗下超级物种的事宜。若此举成行,超级物种将更有底气对垒阿里巴巴的盒马鲜生,生鲜商超的新零售市...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以来,35股股价翻倍,逾百股腰斩 翻倍牛股是这样炼成的)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