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3300点下方可能是A股市场的低风险区域

来源:金百临咨询 2017-12-13 17:06   https://www.yybnet.net/

周三A股市场出现探底回升的态势。

其中,上证综指在早盘的走势仍然较为疲软。但是,在午市后,随着金融股的崛起,以及前期白马股的东山再起,上证综指出现了节节走高的态势。

如此走势似乎隐含着,3300点下方可能是A股市场的低风险区域甚至是底部区域。

地量出现,隐含最艰难时刻渐行渐远

不可否认的是,近期A股市场的走势较为艰难。

一方面是体现在国际经济环境的冲击,比如美国减税与加息,对全球经济以及我国宏观经济有何影响,引起了市场参与者的广泛讨论。在讨论过程中,部分担忧情绪有所蔓延,所以,A股的抛压有所增强。

另一方面是时近年底,资金面的紧张情况越发明显,尤其是相关会议传递出的金融降杠杆信息加剧了市场参与者对存量资金的担忧。

因此,A股在近期的走势的确较为艰难。不过,艰难的过程也是换筹的过程,担忧情绪主导的市场参与者纷纷落袋为安,但乐观情绪的市场参与者则利用调整渐渐加仓,调整的过程,也就是市场参与者换筹的过程。

因此,经过了近一个月来的调整,筹码渐趋锁定。看淡后续走势者,大多离场。留下来的,大多是积极乐观者。所以,A股市场的成交量在近期明显渐趋萎缩,在周三,沪市的成交量已不足1500亿元,说明短线抛压已趋于衰弱,从而带来了A股市场短线底部形成的乐观预期。

盘面热点的演绎似乎也佐证了这一点,上海机场(600009)等蓝筹股再度走高,医药股中的科伦药业(002422)、华海药业(600521)等个股相继创出近期新高,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A股渐有新增资金加仓,驱动着优质品种再度运行在上升通道,从而牵引着指数震荡前行。

看来,A股市场的最艰难时刻正在渐渐远去。

经济活力增强,A股底部或已显现

当然,就一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说,可能还会有所反复。毕竟目前金融降杠杆的政策导向仍在延续,不排除出现资金利率瞬间走高的可能性,进而加剧市场担忧情绪。

但是,就指数的中长期运行趋势来说,3300点下方是A股的低风险区域甚至是底部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一方面是新经济引擎正在形成,有利于中国经济活力的增强,比如,移动互联网、5G、芯片、医疗服务、中高端消费正在成为经济的新增长引擎。

也就是说,如果从传统经济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压力显现。但是,从新兴经济领域来说,中国经济的增长动能充足。

另一方面是人口结构的变化,不仅仅是工程师红利的增强,而且还在于东南沿海的数亿人口的人均收入已经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他们的消费行为取向等经济活动将给我国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所以,时近岁末年初,目前市场参与者所要做的,并不是对指数的中长期运行产生担忧,而是需要静下来,从人口结构变化、经济发展新引擎等角度,积极寻找未来的新的投资机会。

就目前来看,有两类个股已经有新增资金关注。

一是前文提及的蓝筹股、白马股,它们是中国经济的支柱,也是A股硬资产概念股。

比如说大消费产业股的伊利股份(600887),港口机场产业股的上海机场、上港集团(600018),代表着中国制造业优势的家电板块中的小天鹅A(000418)在周三创出了历史新高就是最好的说明。所以,对这些产业领域的龙头品种,仍可积极跟踪,它们也是2018年的主角。

二是中国经济增长新引擎的产业领域。其中,芯片制造业的材料端、封装测试端等领域有望出现新的高成长品种。5G通讯、工控为代表的先进制造业股也可跟踪。另外,受益于产业政策变化以及医保覆盖范围扩展的仿制药医药股等品种也可跟踪。

新闻推荐

莎普爱思评审内幕:争论激烈 相当一部分参审眼科专家不认同

“白内障,看不清,莎普爱思滴眼睛”,这句在屏幕上活跃已久的广告语,让白内障药莎普爱思家喻户晓。但最近,它引起专业人士的广泛质疑。健康时报客户端图当年评审时,专家间争论非常激烈“莎普爱思Ⅱ期申报...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04亿砸盘出逃A股2017-12-13 10:59
评论:(3300点下方可能是A股市场的低风险区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