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一堆“超跌股”大涨 操作须谨慎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3-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前天,我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说,市场短期可能要调整一下。结果,昨天市场果然缩量调整了。调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昨天有好几只曾经暴跌的股票集体大涨,成为调整市道中的风景线。

昨天,大盘缩量调整,前期热炒的各种题材也有所降温,沪深两市涨停个股数量也明显减少。不过,好几只“超跌股”却集体大涨,这让人还是有些意外。“超跌股”中,领涨的是乐视网,开盘后10多分钟,就已经封死涨停,全天成交9.78亿元。此外,紧随其后的是獐子岛,上午冲高之后,一度出现回落走势,但到下午,最终还是封死了涨停。

今年1月24日,乐视网复牌,连续11个“一字板”跌停之后才打开跌停板,最低跌到4.01元。而截至昨天收盘,乐视网报收6.16元,从底部算起,累计涨幅超过50%。

除了乐视网和獐子岛外,还有一些“超跌股”昨天也在大涨。比如,大连电瓷昨天也涨停了。大连电瓷的问题是,前期该公司控股股东出现平仓风险,股价遭遇暴跌。另外,贝因美放量大涨5%。贝因美的问题也很突出,业绩巨亏,可能戴上*ST帽子。

或许有人会认为,这些公司股价已经大幅下跌了,说明风险已经释放,自然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难道这些“超跌股”就真的不能再碰了?

我个人的看法是,无可否认,对于一些“问题公司”,确实也不能一棍子打死。但在资本市场上,一个非常核心的内容就是“信用”。大家在面对这些公司时,真的要多长一个心眼。回避这些“超跌股”,有可能会让你错过一些反弹的机会。但市场上有的是机会,好公司也多,为什么一定要去炒这样的股票呢?

再来说一下昨天的市场,农业银行的股价表现,也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前天,农业银行抛出了近千亿元规模的巨额再融资。昨天我在文章中说,这个事情并没有多大的影响。结果,农行昨天逆势反弹2.48%,说明市场反应还是正面的。

关于后市,昨天大盘的调整在意料之中,但其实也不算太弱。调整可能在短期内还会继续,但沪指空间估计不大。而创业板指数的缺口还没补完,可能还会继续去考验一下年线。(张道达)

新闻推荐

全国人大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立法禁止虐待动物还未形成共识

1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就人大立法工作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大会通过监察法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审议人民检察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堆“超跌股”大涨 操作须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