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蓝筹与科技股齐跌 A股回调 创业板冲高回落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3-14 17:08   https://www.yybnet.net/

中小创近期强势行情能否延续,成为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羊晚图

周二,A股市场展开回调,个股呈现普跌格局。截至收盘,沪指小幅下挫0.49%,收报3310.24点;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收盘下跌0.52%,收报1872.68点。盘面上,行业板块多数收跌,沪深两市成交量有所收窄,分别成交2023亿元和2999亿元,总计不到5000亿元。

1盘面

两市个股跌多涨少

周二,沪指以3324.12点小幅低开,一路震荡走低,最终小幅收跌。沪深两市个股跌多涨少,上涨品种为959只,下跌品种为2282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逾30只个股涨停。从板块概念来看,中科院系、自由贸易、黄金股涨幅居前,前两板块涨幅均逾1%;保险、白酒、江苏国资跌幅居前,跌幅都在1%以上。

两会期间乡村振兴再度受热议,乡村振兴概念股大涨,智慧农业、农发种业等多股大涨。

国产软件板块盘中走强,龙头中国软件强势封板、浪潮软件、湘邮科技等多股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逆市涨停,收盘报6.16元。从2月14日的4.01元阶段底部开始算起,乐视网一个月时间已经反弹了53%。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乐视网1.1亿元,民生证券河南分公司卖出1232万元。

2关注

中小创依然站在风口?

周二盘面上,中小创波幅略大于主板,创业板指早盘一度跌近1%,临近午盘翻红,午后一度涨近1%,随后又震荡翻绿。中小创是否还站在风口上?投资者后续能否继续关注中小创?这些问题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湘财证券樊波认为,除了独角兽绿色通道、富士康回归A股、注册制延期等基本面的支撑,创业板综指技术面也有一些小信号出现,一是创业板综指2015年6月见顶4449点下跌以来,目前已跌至60月均线附近;二是假设2012年12月575点上涨至2015年6月4449点为第一浪,上涨幅度3874点,回调0.618位在2050点附近,也就是说2000~2100点理论上具备再起第三浪的技术支撑。总的来看,创业板当下的行情具备了走强的条件,但要最终形成真正的上涨趋势,必须要突破下降趋势线上轨2400点附近。

博星投顾表示,市场风格有望短暂出现变换,部分前期炒作中小创品种的资金选择获利了结,开始流入部分主板蓝筹股。

3操作

调整或是低吸机会

广州万隆认为,目前A股整体处于震荡市行情。大盘指数弱势调整,有利于阶段性浮筹获利了结。在震荡市行情下,强势股获利了结意味着阶段性参与难度加大。但另一方面,系统性风险有限的情况下,预计调整将会为市场带来逢低介入机会。

值得强调的是,从目前经济基本面、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当前大盘指数是存在支撑的。因此,在没有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中长线筹码投资者仍可以选择继续持有。而从资金流向的角度来看,阶段性资金似乎更为偏向布局去年涨幅相对较少的二线蓝筹股及超跌成长股。而在成长股快速反弹之后,更偏向建议投资者中线继续持有优质二线蓝筹股。

中证投资建议,继续以超跌真成长为主,适当关注一二线蓝筹作为打底,留意年报信息和政策面的继续催化,构建好自己的投资组合。具体到操作上,一些最近涨幅非常明显的题材个股可适当的落袋为安,待个股回调到一定的支撑位后再重新介入;而对于刚刚企稳的二三线蓝筹品种,可给予一定的关注。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IPO概念股全梳理:谁真投了 谁撇清了干系

独角兽概念股再度升温。3月12日,独角兽概念板块再次领涨两市,涨幅5.05%,2018年以来涨幅已达24.16%。富士康之后,下一个即将登陆A股的独角兽,应该是电池巨头宁德时代。3月12日晚间,宁德时代更新招股说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调仓换股正当时2018-03-13 09:06
评论:(蓝筹与科技股齐跌 A股回调 创业板冲高回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