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市场疲弱 一个板块迎来重磅消息

来源:成都商报 2018-04-16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大盘疲弱,消息面却充满不确定性,本周行情究竟会有怎样的变化?而在上周末,一个重磅消息再次冲击A股一大板块,今天究竟能够掀起多大的波澜?为此,达哥和牛博士展开了讨论。

牛博士:达哥,你好。首先请你点评一下上周大盘吧。

道达:上周三连阳后,市场再次连续走弱,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开始重新考验年线的支撑。更为关键的是,沪深两市的成交量严重萎缩,这说明不论是主力机构还是中小散户,现阶段都是非常谨慎的。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与消息面不确定性因素太多有关。当然,好消息也有,比如沪港通、深港通每日额度大幅上调,这在A股即将被纳入MSCI指数的大背景下,这样的调整更加方便海外资金大规模的流入。不过,这个调整将在5月1日才正式实施,短期并不能对大盘起到明显的作用。此外,中美贸易争端前景扑朔迷离,中东地缘局势又日益紧张,这些因素的出现,确实对市场的反弹形成了压制。

牛博士:上周末,海南迎来了重磅政策利好,你怎么看?

道达:在海南全境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逐步探索、稳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一系列消息,对于海南省的建设而言,无疑是意义重大。我个人认为,从消息面看,今天海南板块很可能再次受到活跃资金的短期炒作,但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短期炒得用力过猛,还是要多长个心眼。通过几只海南板块个股的年报发现,有些私募机构在去年年末已经提前埋伏其中。而这些机构中,有些是善于进行投机的。

牛博士:那么,对于本周大盘走势,你又怎么看?

道达:对于大盘,我认为暂时还需要等待一个契机,市场可能还会在低位反复震荡。要想回补前期的向下跳空缺口,如果还是现在这种成交量的话,那就只有依靠时间的延长来不断消化压力。另外,海外众多不确定性因素,也是困扰大盘走强的压力所在。当然,即便大盘相对较弱,但一些题材炒作依然会有机会出现。比如军工、黄金、海南板块等,也都值得关注。(张道达)

新闻推荐

为啥受伤的总是老三?

一个有趣的经济现象:行业内老大与老二打架,受伤的往往是老三。比如王老吉与加多宝打架,和其正满身是伤;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打架,非常可乐伤痕累累;而360与金山对决时,卡巴斯基消失了;苹果与三星互掐时,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市场疲弱 一个板块迎来重磅消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