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股票不止盈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4-16 00:00   https://www.yybnet.net/

专栏

前段时间,腾讯大股东南非报业首次减持腾讯股票2%,套现98亿美元。市场一片惊呼,南非报业持股腾讯17年,投资3200万美元,目前市值1800亿美元,狂赚约5000倍。股票投资何时卖出,要不要止盈落袋为安,相信这些问题在很多人心中打转。

在所有投资品种中,股票是特殊的,持有的是公司的一部分。公司发展是动态的,消费环境变化、竞争格局变化、经营者变化、公司自身发展变化,这些都会带来股票价格的起伏。

股民在投资过程中,对于盈利股票很容易卖出。股民经常讲:落袋为安,隔手金不如到手铜。这些话从短期价格波动来说,都对。可放在长期股票投资上,就不一定对。在A股市场上,诞生很多大牛股,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宇通客车、格力电器、美的集团等公司,在过去10年里买入,持有到现在都赚钱。这就有一个问题,一直处于上涨趋势的公司还能不能买,已持有要不要止盈?

这些公司从价格说,这些年有涨了几十倍的,有涨了十多倍的,任何时候相对前面股价都是高点。投资者总是不敢买,害怕买在高点,害怕被套。这些上涨的公司能不能买,过去走势只代表历史,公司目前经营和未来成长空间才是关键。未来持续向好,增长空间大,再高也敢买。行业变迁、经营者更替,未来处下滑通道,过去涨再好,都不能买。

已持有的股民,要不要止盈?我想判断标准就是公司经营和持续增长,这些因素不变,就要坚定持有。好公司,持有时间越长,回报率越高。

我们看南非报业持有腾讯控股。在买入腾讯股票时,南非报业是溢价10倍从盈科数码和IDG手中接过股权。买入以后17年持股不动。在持股的这些年里,腾讯遭遇各种各样危机和行业变迁。南非报业遇到各种盈利诱惑,可都持股不动。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在这些年时不时都有减持套现,南非报业仍然不为所动。

我想南非报业在买入腾讯时,也预计不到腾讯会有这么大增长。当时的判断只能认为是好方向。腾讯在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中持续进化,抓住一个又一个机遇,迈过一个又一个行业门槛才是后面股价暴涨的原因。南非报业在持股中,看到腾讯不断打开一个又一个新空间,不止盈才是狂赚5000倍的决定因素。

我承认公司是有生命周期的。当公司生命周期结束,就要进入下一循环。卖出股票原因是公司生命周期结束或找到更好机会,与止盈无关。遇到不断进化新生的公司,股票不止盈,长期持有才是赚钱根本。

张雄

新闻推荐

上交所:将大额持股变动信息披露间隔从每5%缩减至1%

近日,上交所起草完成《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收购及股份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业务指引(征求意见稿)》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上交所针对目前收购和大额权益变动信息披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从以下七方...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股票不止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