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赵薇夫妇禁入证券市场5年并被罚款和警告

来源:西安商报 2018-04-18 01:10   https://www.yybnet.net/

明星赵薇参与的高杠杆收购案处罚落定。前晚,证监会发布对万家文化(现已更名为“祥源文化”)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和相关人员市场禁入决定书,驳回相关当事人的申辩,最终决定对黄有龙赵薇夫妇和孔德永分别采取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并对万家文化、龙薇传媒和相关市场人员予以罚款。

赵薇夫妇以51倍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部分股份,一度备受市场关注。据了解,2016年年底万家文化公告称,龙薇传媒拟以30.6亿元收购万家文化29.14%的股份。从资金来源看,除6000万元为自有资金外,其余皆为借入,其中向西藏银必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借款15亿元,借款年化利率10%,向金融机构质押融资剩余的14.99亿元,融资年利率在6%左右。其后公告又显示,龙薇传媒要将收购股份额大幅降低到5.0396%。其理由是,因收购项目融资金额较大,融资方案最终未获批准,并表示无法按期完成融资计划。去年4月,万家文化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并表示龙薇传媒与万家集团协商一致,双方同意终止交易。一场“空手套白狼”的收购,在监管追问之下,一步步露馅儿。

证监会认为,龙薇传媒在自身境内资金准备不足,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存在极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以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且贸然予以公告,对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严重误导,拟对赵薇和黄有龙采取市场禁入5年措施,并被处以罚款和警告。

(据《北京日报》)

新闻推荐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声援中兴:支持中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

4月17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声援中兴公司:支持中国政府采取必要措施。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注意到,美国商务部昨晚(美国当地时间16日)宣布对中兴公司采取出口管制的措施。机电商会一贯要求会员...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赵薇夫妇禁入证券市场5年并被罚款和警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