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常山药业两天急涨20%后大股东领衔减持 套现8765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5-17 21:12   https://www.yybnet.net/

因为在公告中援引一份奇葩数据而广受关注的河北常山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300255,常山药业),在两天大涨近20%后,4名高管大幅坚持套现逾8000万元。

5月17日晚间,近日在公告中宣称“国内男性勃起功能障碍(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的常山药业(300255),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该公司股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经核查,四位高管5月17日减持1008万股,累计套现约8765万元。

常山药业披露,高树华、高会霞、丁建文和黄国胜四名股东于5月17日分别减持675万股、259万股、50万股和24.7531万股,减持均价在8.66-8.7元/股。

5月17日,常山药业股价上涨9.6%,收盘价为8.68元。此前一天,该股收出一字涨停板。

相关人员在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卖出公司股票情况(在澎湃APP内点击查看大图)

常山药业的2017年年报显示,71岁的高树华系常山药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总经理;丁建文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黄国胜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财报未说明高会霞在公司是否担任职务,但提及公司前身河北常山生化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系由高树华、高会霞于2000年9月28日共同出资设立。

在5月17日的公告中,常山药业解释了高树华减持的原因:高树华于2016年7月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质押融资参与公司定增,质押股份占其持有公司股份的75.00%。2017年5月减持新规颁布以来,高树华根据质权人的要求,做出还款规划,计划减持所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用于部分偿还质押借款。

常山药业一季报显示,高树华持有常山药业3.4亿股,持股比例为36.41%。

除此之外,常山药业在公告中声明,该公司前期所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且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

常山药业近日引发市场关注,缘于其近日发布的一则公告。

此前的5月15日晚,常山药业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山生化药业(江苏)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药品GMP证书》。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俗称“伟哥”,主要用于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常山药业的公告中提到,据统计数据显示,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假设其中有30%接受治疗,人数将达4200万人,未来中国潜在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百亿元级别。

这份公告发布后,常山药业股价在5月16日收出一字涨停板。但这份公告中提及的“国内ED患者人数约1.4亿人”的数据,却引发争议。

对此,常山药业5月16日发布公告称,5月15日公告中引用的数据,主要源于国信证券2014年5月底发布的相关研究报告,公司证券部通过网络检索取得并节选了其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描述。此外,公司证券部亦查询到东吴证券在2017年2月28日关于枸橼酸西地那非市场空间的预测,提到“中国ED患者人数约1.27亿”。由于没有其他相关市场的数据,同时上述两份研究报告差异较小,公司证券部转载节选了国信证券的报告内容。

5月17日,常山药业在公告中再度提示风险称:“公司目前虽然取得了生产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所需的相关审批文件,但该产品进行生产、销售均需要一定的时间,并不能马上实现销售,短期内对公司经营业绩不会造成重大影响。新产品市场规模、推广进度和以及市场份额可能低于预期,未来产品销售情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另外,目前市场销售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厂商主要包括美国辉瑞、广州白云山以及江苏亚邦,其中美国辉瑞仍然占据主要市场份额。此外,国内尚有多家厂家准备生产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后期该产品的市场竞争面临加剧的风险。

新闻推荐

权重股萎靡,市场成交温和放大A股回调释放什么信号?

周三A股出现回调,市场分析认为大盘或将面临“选方向”。钟金图盘面权重股走势萎靡周三,上证综指以3180.23点小幅低开,全天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常山药业两天急涨20%后大股东领衔减持 套现8765万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