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两市反弹 沪指上涨近1%人气回暖 短期市场仍以振荡为主,等待明显拐点出现时再低吸建仓

来源:南宁晚报 2018-06-13 06:56   https://www.yybnet.net/

周二沪深两市反弹, 沪指上涨近1%,创指涨逾1%,人气有回暖迹象。行业板块多数收涨,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涨幅居前,其中,贵州茅台盘中重上800元,收创历史新高。反弹是否能延续?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邕城业内人士看法不一。

大盘:再创新低 抄底资金入场两市出现反弹

周二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但由于上行能量不足,出现了一波快速回落,沪市最低下探到3034点,再创新低。不过,在护盘和抄底资金共同入场的推动下,大盘企稳回升并翻红。午后大盘延续反弹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3079.80点,涨0.89%;深成指报10315.28点,涨幅1.38%;创指报1712.77点,涨幅1.43%。两市合计成交3511亿元,成交量有所放大,行业板块多数收涨,市场人气略有回暖。另外,沪深两市个股上涨家数还是明显偏多。沪市上涨家数为976家,平盘133家,下跌359家;深市上涨家数为1374家,平盘235家,下跌539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6家,跌停板家数为13家。

“周二市场创出新低后,护盘和抄底资金开始陆续入场,两市随即反弹。但反弹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长城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谢业毅认为,现在市场面临的世界杯开赛、美国加息、年中资金面紧张、独角兽抽血等不确定性因素和利空,市场很难组织起一波反弹。周二的走势,他分析为是第一波抄底的资金推动,加上本来已经大幅下挫后卖盘有所减缓,所以延续性不大。接下来大盘继续创新低的概率大。

对于周二的反弹,机构分歧较大,看空和唱多都有。“主板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尽管在底部会反复振荡。”华泰证券南宁中泰路证券营业部投资顾问卢宏锋认为,主板向下空间已经被蓝筹股所封杀,向下空间已经不大,且周一已经跌至3041点这一位置之后有所反弹,周二继续反弹,表明这一区域底部较为坚实,向下空间不大。主板下一个目标位先看3220点左右,如果能突破3220点,可有望上冲到前期3500多点的位置。创业板周二也出现了反弹,原因在于已经经历过持续下跌之后短期有反弹的需求,但能否见底仍需要继续观察。一些估值较高的个股没有调整充分,观察振荡之后是否还会再创新低。如果不创出新低,有望跟着主板一起反弹。创业板需要耐心再观察几日。

分析:弱势行情 防御性板块有望继续走强

周二,白酒股板块继续走强,贵州茅台盘中重上800元,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此外,保险股、乳业股、超级品牌、煤炭股、汽车股等二线蓝筹股也纷纷走强。近期行情萎靡不振,大消费品成机构资金避风港,如何关注?

卢宏锋认为,目前市场为弱势行情,对于消费股来说,受到一些资金的追捧,属于抗风险的防御性板块,后市有望进一步走强。可关注白酒、食品饮料以及医药类板块。医药类中,可重点关注业绩表现优质,有独特药配方的医药公司长期关注。

22家核电公司近日发布中报预告,超七成核电公司预计盈利,核电行业未来前景如何?如何关注?

卢宏锋认为,未来核电可能作为中国的第二大电力推向全球,对于整个核电的发展看好未来前景。一旦启动核电的建设,最先受益的是核电站建造的设备提供商,整个核电站设备占比较重的公司可重点关注。经过几年的回调,核电概念股处于较低位。因此,一旦未来核电重启,出现业绩拐点之后,其估值处于较低,可中长期重点关注。

建议:谨慎观望 等待拐点出现时再低吸建仓

周二市场走出了缩量上攻的行情,后市将如何演绎?

卢宏锋认为,从技术上看,沪市收了一颗高开探底后回升的、下影线较长的中阳线,说明量能出现了一定的放大,资金入场意愿有所增强。但上方的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未突破,说明上方的压力较大。在操作上不要过于追涨杀跌,在大盘调整过程中出现下跌时,对于大盘蓝筹股来说要敢于低吸而不是杀跌,耐心持股待涨。对于中小创来说,需要耐心观察后市。目前还不到大仓位建仓的时机,短期需要振荡,等待明显拐点出现时再低吸建仓。

谢业毅称,近期市场盘面资金流向以避险板块为主,避险可选择现在热门的消费升级板块,或者部分业绩蓝筹。当然这是大资金的防线,普通散户不买或者少买就是避险了。在短期操作上,他建议,保守型投资者可配置些低估值超跌周期蓝筹;激进型投资者可观察超跌填权、优质次新股轮动反抽潜力,低仓位操作。

新闻推荐

多级别共振

白杰品股问:周二沪指高开,盘中探底回升,收盘上涨,你怎么看?答:沪指早盘再度刷新年内低点3034点后,股指快速止跌回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市反弹 沪指上涨近1%人气回暖 短期市场仍以振荡为主,等待明显拐点出现时再低吸建仓)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