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工业富联上市第四日打开涨停板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6-14 16:23   https://www.yybnet.net/

6月13日是科技独角兽工业富联(富士康)上市第四日,该股开盘后即打开涨停板,截至收盘上涨7.21%,报25.72元,成交金额158.10亿元,占沪市全天成交的一成。上市后该股仅连续录得三个涨停,投资者中一签收益1万多元,仅为药明康德的1/10。

6月8日,工业富联登陆A股市场,上市首日市值达到3905.58亿元,超过海康威视,成为A股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在本周收获两个涨停后,周三该股股价快速下行,一度翻绿,跌幅超1%,但很快重拾涨势。以早盘24.89元的收盘价计算,工业富联总市值达到4902亿元,在全部A股中位列第11位,同时也是A股科技股“一哥”。

打新工业富联的投资者,以目前最新价计算,中一签可赚1万余元。相比之前16连板的医药独角兽药明康德一签盈利约11万元,可谓“小巫见大巫”。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认购时,工业富联中签者的缴款欲望就不甚强烈,虽然有药明康德高打新收益的“表率”,工业富联仍有333.31万股遭弃购,弃购资金高达4590万元,创下了A股IPO史上最大的弃购金额纪录。而如今工业富联仅三个涨停便开板,也反映了当前投资者的谨慎态度。

据了解,此前各大券商对富士康的估值分歧很大,所认为的合理市盈率低至15倍、高至40多倍,落差达3000亿元。按照所属行业平均估值来看,市场给出的富士康估值最高达6000亿元。

国金证券认为,富士康股份在A股具有稀缺性,市盈率应在30倍左右,加上发行新股募资,市值或超5000亿元。目前,富士康最新市值4902亿元。

本周二,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工业富联已较发行价上涨74%左右。从市场数据分析,其动态估值已达到44.52倍,静态估值达到29.78倍。如果仅仅站在代工厂的角度评判,工业富联近30倍市盈率、44倍以上动态市盈率,恐怕已经不那么便宜。

不少中签股民,对工业富联的市场表现也比较保守。“开板就抛”是很多股民对工业富联的策略。“我觉得首日上市市值就能排到前几名的,估计上涨空间也不太大。”一名股民解释自己决定开板就抛的原因。

据《中国基金报》

新闻推荐

多家机构给小米超800亿美元估值

随着小米IPO的临近,近日,各大机构分析师向投资人发出了对小米的分析报告。据彭博社消息,作为小米IPO的承销商之一,高盛分析师...

相关新闻:
172亿离场A股2018-06-14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工业富联上市第四日打开涨停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