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强生美国再输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赔偿22名女性近47亿美元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7-13 09:20   https://www.yybnet.net/

强生再次因滑石粉产品致癌而面临天价赔偿。

据路透社7月13日消息,美国密苏里一个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包括强生婴儿爽身粉)包含石棉并造成她们患癌的指控是有效的,责令强生支付5.5亿美元补偿性赔偿,以及41.4亿美元惩罚性赔偿。

强生此次面临的赔偿总额为46.9亿美元,是截至目前在滑石粉维权案件中最高的赔偿金额。强生股价盘后跌1.4%。

该案的审理历时超过5周,陪审团在作出判决之前,听取了控辩双方近12位专家的证词。

22位妇女和他们的家人表示,曾长期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及其他含滑石粉的美容产品。他们指控强生,至少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就已经知道其产品中含有石棉,但未对消费者作出警告。

强生公司目前仍面临约9000起类似诉讼。

2012年,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法院判决强生支付一名维吉尼亚州女性1.1亿美元。这名女性2012年被诊断出罹患卵巢癌。

2016年2月,强生被判向美国阿拉巴马州女子杰奎琳·福克斯的家人支付7200万美元赔偿金。该名女子已因罹患卵巢癌而去世,而她的去世被认为与其持续使用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和沐浴露有关。

同年,美国圣路易斯市的一个陪审团曾裁定强生公司向一位卵巢癌患赔偿5500万美元。该案的原告是一名因患有卵巢癌而不得不切除子宫的女性。

2017年8月,一名女性状告强生婴儿爽身粉中的滑石粉导致其罹患卵巢癌。强生公司被判赔偿4.1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7.8亿元)。

不过,在此后强生公司的上诉中,也经常出现法院推翻天价罚单判决的情形。

在此前的多起诉讼中,强生始终坚持认为,通过全面的研究没有发现卵巢癌与滑石粉之间的关系。在一份声明中,强生发言人古德里奇表示,尽管公司对受卵巢癌影响的患者感到同情,但科学为强生的婴儿爽身粉安全性提供支持。古德里奇表示,公司正在对其他在美国的审判做准备,将会持续捍卫其产品的安全性。

新闻推荐

两成股票创2016年以来新低98只个股持股10年还亏大钱

10年前,美国华尔街雷曼风暴引发的金融危机席卷全球,沪指从6124点的历史最高峰一路跌到2008年10月28日的1849点。快10年过去...

相关新闻:
380亿资金净流入2018-07-13 01:13
猜你喜欢:
评论:(强生美国再输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赔偿22名女性近47亿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