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港交所又迎上市热潮 8家公司同时敲锣上市

来源:南国早报 2018-07-13 17:21   https://www.yybnet.net/

图为8家公司敲锣现场。

百年修得同船渡,十年修得共敲钟。7月12日,8家公司同时在港交所敲锣上市。由于场地限制,港交所为此摆上了四面锣,两家公司共敲一面锣。同时,因为参与人员众多,上市仪式提前到上午8时30分就开场。市场人士指出,“一天8家上市尚属首次”。

8家上市公司分别是指尖悦动、映客互娱、英恒科技、齐屹科技、弘阳地产、天立教育、人和科技和恒伟集团。其中不乏新经济公司的身影,映客(03700.HK)、指尖悦动(06860.HK)、齐屹科技(01739.HK)、英恒科技(01760.HK)、天立教育(01773.HK)都属于来自新经济领域的公司。这也使得12日成为港交所推出上市新规以来,最多新经济公司上市的一天。

市场表现方面,映客股价高开12.21%,表现较为抢出,随后涨幅扩大至40%;有3家公司上市首日出现过破发,分别是英恒科技、齐屹科技、弘阳地产。最终,英恒科技平收,指尖悦动收涨,齐屹科技成为8家公司中唯一收跌的公司。

根据德勤的统计,截至6月底,今年以来约有101只新股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集资金额达到503亿港元,IPO发行总数同比大增48%,并创下近年来的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内地新经济公司,包括猎聘网、雷蛇、天源集团、天平道合、汇付天下等,均遭遇了上市首日的破发窘境。总的来看,今年上市的公司中,75家企业存在破发现象,破发率高达75%。

(综合)

新闻推荐

上证综指收复2800点

据新华社上海7月12日电(记者潘清)暂别前一交易日的大幅调整,12日A股强劲反弹。上证综指收复2800点整数位,和深证成指同步录得...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港交所又迎上市热潮 8家公司同时敲锣上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