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盈利逻辑重构周期股“翻身”

来源:市场星报 2018-07-14 01:03   https://www.yybnet.net/

二季度刚刚结束,A股市场迎来了密集的中报预告披露期。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有1560家上市公司中报预告披露完毕。其中,953家企业2018年中报预增,占比达61.09%,252家企业业绩预减,占比为16.15%,另有119家企业在上半年出现亏损。更为重要的是,A股上市公司盈利的生长逻辑已经发生了变化,由过去受追捧的外延式增长,转变为更加坚实的内生式生长。

本周开启的中报行情,无疑是检验上市公司质量的利器。具体来看,今年上半年业绩预增的企业中,87家企业净利润最高增幅超过300%,309家企业净利润最高增幅超过100%。中净利润预增最高的是启明星辰,公司在今年上半年扭亏,预计实现净利润在1500万元到2500万元之间,增幅高达96倍到159倍之间。

不过,其净利润高速增长的背后,离不开投资收益的支撑,启明星辰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参股公司恒安嘉欣正在进行独立上市,公司调整会计核算方法在一季度确认了投资收益。资料显示,启明星辰一季度产生投资收益8534.97万元,同比增长了8,332.41%,同时,公司还在一季度收到政府补助3762.91万元。

这种通过外部收入粉饰业绩的企业还有不少,但股价却仍旧狂跌不止。“现在A股市场的投资逻辑已经发生了变化,依靠内生主营业务稳定增长的公司更容易获得资金的关注。”有分析师说道。

这一幕正在被资本市场证实,凭借业绩实力“吸粉”的企业才能成为市场的宠儿。尤其是部分前期股价表现不佳的企业,在披露高增长的业绩预告后,股价一飞冲天。从行业分布上看,在业绩预增的队伍中,化工、生物医药、机械设备等行业中报预喜股数量占比居前,分别有127家、96家和92家。除了上述数量占据优势的行业外,水泥、钢铁等周期股也颇具看点,尤其是在业绩规模上,屡出“爆款”。业绩规模上限最高的前十六只个股中,钢铁占了3家,水泥、医药生物类企业各占2家。

新闻推荐

强生美国再输爽身粉致癌案:被判赔偿22名女性近47亿美元

强生再次因滑石粉产品致癌而面临天价赔偿。据路透社7月13日消息,美国密苏里一个陪审团认为:22名女性对强生公司滑石粉产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盈利逻辑重构周期股“翻身”)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