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你看,A股的“脸”悄悄在改变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5   https://www.yybnet.net/

■选股思路

■祝祥学

股票有阴晴圆缺,投资有悲欢离合。对于今年A股的投资者,更准确地说是普通的中小股民,可能天天面对的是,错综复杂的人与事,如同月亮的脸,阴沉沉的没有一个准。值得庆幸的是,进入七月中旬,市场有了悄悄改变的迹象。本周走势是组合双阳夹星,大盘周线大涨3.06%,创业板指数更是暴涨5.01%,一场超跌反弹的行情已喷薄而出,甚至还可以让人有了一些反转的畅想。

3587点以来,我总结是经历了五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在4月份前,股指的跳动非常频繁,每次不是大幅高开就是大幅低开。第二个阶段是4月至5月的一段时间,指数有了一定的连贯性,走的是震荡。第三个阶段是5月下旬与6月下旬,再度出现大幅低开的非正常波动状态,但此段期间,有一个特点是只大幅低开而没有过大幅高开。第四个阶段是6月下旬,特点是单边下跌,大盘围绕5天均线一路向下。事实上,正是第四个阶段的连贯性,透露了市场的思想与行为,这才有了第五阶段的上行,即本周的五个交易日。

总结来说,第一阶段是消息面影响而出现暴跌暴涨的开盘;第二阶段市场试图恢复常态,但第三阶段消息面再度打击市场,但让市场心理开始崩溃,从而不再有大幅高开。而第四阶段,市场已没了奢望,只能连续下行。这其实正符合“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的古训。因而,当第五阶段的本周三,再次出现消息面的打击时,市场尽管再次大幅低开和下跌,但周四马上就能一跃而起,从而开启了本轮的上行。

5月21日3193点到7月6日的2691点,恰好运行到斐波那切数列的34个交易日,大盘重新回归到技术派的路线。本周前两天走出启明之星叠加旭日东升的技术形态,后两天则构筑多方炮的技术形态。同时,伴随着量能的放大,技术性底部已跃然盘面。此时,如果我们依然在提以后若干时期会否继续下跌,在当前肯定是不合时宜的。周五,大盘顺利站上20天均线,衰竭性缺口2857点随时都会补上。这样,后市重新去攻占3000点整数关,大概率是可以值得期待的。

事实上,多数人担心的,无非是世界环境与形势的不确定性风险,以及中国经济转型过程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其实股市本身也有很多问题,资本市场更是有很多亟待解决的问题,但是,这些问题我们认为需要放在大环境中去考虑。它脱离不了国家的宏观战略大方向,很多的问题都能从发展中去自行解决,而不是断章取义,无限地杠杆式放大利空的影响。可以看出,国家对于股市的呵护已逐步浮现出来了,这也可以称之为政策底。最典型的,像上月股指到2800点附近时,便有了降准;在本月大盘在2700点左右盘旋之时,沪深交易所已先后多次召开座谈会,力促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事实上,创业板指数有近1个月的时间表现是普遍优于主板的。我们认为,5月下旬以来创业板跟随主板的下跌,其实是一个意外。但正是这个意外,让优质题材股与泛科技股,经过了最后一次淬火,反而成就了未来的更高、更猛、更强。随着新股发行数量的减少,以及独角兽回归步伐的减缓,创业板科技题材个股迎来了更多的机会。小米集团本周港股的靓丽表现,无疑给了A股中同类个股极大的信心提振与价格刺激,使得我们在下半年对科技股有了更多的憧憬。

站在转折点的七月,我们依稀能期待着一个崭新的未来。你看,你看,股市的脸正在偷偷地改变。A股的表现,我们还是主看泛科技股,其中,五只独角兽个股的表现,直接地给了我们投资的方向,同时也让我们对相关板块有了一个睛雨风向标。一是宁德时代代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科沃斯代表了工业智能题材,三是深信服代表了信息网络安全板块,四是工业富联代表了工业互联网类别,五是药明康德代表了新特药的投资方向。

(祝祥学,著名投资人,微信公众号:laoguaizhongguo)

新闻推荐

今夏饮品市场斗争纷乱爆款“出头”待何时?□本报记者 蔡卓男

今年夏天,饮品市场还没有任何一个爆款能吸引住人群。(蔡卓男摄)每到夏季,饮品市场新品迭出,价格战随之打响。反观今夏...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你看,A股的“脸”悄悄在改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