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周线终结七连阴 震荡验证市场底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李志林(忠言)博士

7月6日大盘下探2691点后,尽管多数投资者认为这是政策底与估值底。但是能否成为市场底,仍有较大的分歧。

经过本周市场的运行,我认为,政策底、估值底以及与市场底重合的可能性越来越大。理由如下。

周线中阳终结7连阴

截止上周,大盘出现了5178点以来的首次周线7连阴,市场平均市盈率、平均股价均已跌破了股灾最底部2638点的水平,走势极为险峻。

但是,本周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六大指数均收出了3.09%、3.79%、3.06%、4.66%、4.34%、4.93%的中周阳线。这应该是对2691点市场底的有力确认。

二次探底反击力度罕见

本周三,在美国商务部宣布拟对中国2000亿美元出口商品征加10%关税,以及人民币第二次贬值到1:6.73的双重利空冲击下,上证50、沪深300、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再次集体跳空暴跌1.58%、1.73%、1.73%、1.97%、1.88%、1.88%,并留下了不小的缺口。市场普遍担心再破2691点底部。

但是,大盘只探到2752点就止跌,离2691点有相当的距离。更重要的是,周四六大指数集体暴涨了2.34% 、2.16% 、2.16% 、1.77% 、2.55%、3.30%,以大阳线一举包掉前日的长阴,当日便补掉了跳空缺口,并放出了4159亿的大量。这种猛烈的报复性反弹,是3年来所罕见的。并且,在2730点关键位上连续收盘了7天。这可谓是亿万投资者对2691点底部的共同“表态”。

多方合力呵护资本市场

上交所7月8日深夜喊话,“沪市公司上半年投资价值凸显 增持回购彰显信心”。上交所指出,上半年,我国经济基本面稳中向好。沪市公司作为国民经济建设的主力军,积极主动响应国家战略大局,聚焦主业和实业,稳健经营、运作规范,上市公司质量稳步提升,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目前来看,沪市公司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较低位置,投资价值凸显。实际上,沪市已有多家公司披露了回购或股东增持方案,彰显了公司和股东对上市公司经营状况、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

7月9日,证监会宣布进一步放开外国人投资A股的限制,两类外国人可以在中国境内开设A股证券账户。从长期来看,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之举,这则消息肯定是一个利好,对国内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有一定的激励作用。

7月10日至12日,证监会主席、副主席多次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建议。

7月12日,国务院国资委举行发布会,上半年央企实现利润8877.9亿元,同比增长23%,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尤其6月份同步增长26.4%,创历史单月最高水平。并且,央企在运行质量方面也可圈可点,央企积极发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科技产业,在众多重大科技专项中承担重要任务,在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也得到了较好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助推了实体企业的效益回升,新业务收入占总收入的51.9%。

作为国民经济重要骨干和中坚力量的央企有如此靓丽的业绩,那么整个国企和上市公司上半年乃至全年的业绩较大幅度的增长,也有了可靠的保证。 (紧转5版)

新闻推荐

你看,A股的“脸”悄悄在改变

■选股思路■祝祥学股票有阴晴圆缺,投资有悲欢离合。对于今年A股的投资者,更准确地说是普通的中小股民,可能天天面对的是,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周线终结七连阴 震荡验证市场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