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不必夸大公司回购的作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3   https://www.yybnet.net/

■申万宏源证券 桂浩明

一段时间来,股市表现低迷,市场各界都在研究提振股市的方法,其中上市公司回购其发行在外股票并予以注销这一模式被提及较多,并且已经有了少数上市公司予以实施,最有有影响的是美的集团,该公司董事会提议拿出40亿元资金,回购不超过8000万股股票,且将回购的股票予以注销。如果此提议得到股东大会通过并予以实施,那么届时美的集团的总股本将减少1.2%。这将是公司在连续多年实施股本扩张以后的首次收缩。

在中国资本市场上,以前股票回购主要在B股市场上出现,如丽珠集团,就曾经多次在二级市场回购B股并予以注销。而回购A股,在十多年前的股权分置改革时曾经作为配套措施,在一个很有限的范围内得到运用,至于像现在所出现的花几十亿元资金回购A股,以前是未曾有过的。在海外市场,公司回购股份则比较常见,通常这是作为利润分配的一种形式,一些进入到成熟期,经营规模大,利润稳定,但一时没有好的增长点的企业,往往会选择回购股票的方式,这样一来可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改善净资产收益率;二来也有助于股价的回升,巩固大股东的控股地位。应该说,不管从什么角度出发,公司回购股票都可以认为是利好消息,(紧转5版)

新闻推荐

老年人热衷投资反映了什么问题

并不是所有老人都适合参与投资活动。绝大多数的投资品种,都需要丰富的专业知识,但多数老年人在这方面有所欠缺,以至只能听任...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不必夸大公司回购的作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