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贸易摩擦未决股市上蹿下跳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健中观潮

■应健中

市场风云变幻,一天变一个脸。本周一、二,市场稍稍缓过神来,不料周三开盘前,消息传来,贸易战再度升级,一开盘又砸出来个向下跳空缺口,一波反弹就此夭折。

今年来已经出现过N个向下跳空缺口了,将上证指数从3200多点一路砸到来2691点,每一个跳空缺口都有一个共同的推手,那就是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出一条消息跌一次,一直跌到如今。站在现在这个点位都要仰视如下的点位:今年年开盘3314点、年线3252点,而今年的最高点3587点则高高在上,俯视着当下哀鸿遍野的股市。

关于贸易战,这是一个所有人都回避不了也左右不了的问题,投资者只能顺势而为。但是从一次次利空袭来的打压力度来看,似乎对股市的冲击力度有减缓的迹象,同样是大跌,跌幅有所减缓,市场的恐惧也有所减缓。这因为一是3200多点的大跌与当下2700多点的下跌,毕竟位置低了很多;二是贸易战已经成了大家都知道的明牌,等到兑现时市场已经有了心理准备,对市场的冲击可预期;三是毕竟市场重心下降了许多,投资者的角色在多翻空、空翻多的过程中,多头的实力和意志已经消磨得差不多了,手中拿着筹码的人越来越难以动弹了,这股市也就太平了许多。

7月12日凌晨,新华社发表署名文章,称从国际比较看,中国股市处在绝对的价值洼地。上证综指12倍左右的估值,不仅大幅低于美国的24倍,相对比新兴市场国家的印度(22.8倍)和巴西(18.8倍)也是大幅低估。总体来看,市场调整幅度在可控范围内,不宜将金融领域的个别事件或阶段性表现夸大为“金融恐慌”。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验证,中国经济与金融经受住了各种危机的考验,有信心有能力应对各种挑战。

股市的政策底已经给出了,即便大盘再度下跌,空间也不会太大,但股市的市场底还需要时间的磨练,因为后续市场贸易战的利空还可能出现、市场的心态还不稳定、股权质押的杠杆还有待清除……所以此次下跌的最低点2691点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当下市场需要明确两点:第一,如果将股市的底部当作一个区间而不是拘泥于一个绝对值,那么,现在无疑已经进入了一个大底部区间,这个位置上买进去也许还会套牢,但浅套的概率较大,不大会出现深套了;第二,是底部区间并不意味着立马可以走出底部,展开牛市行情,对投资者而言,只有走出底部,手拿筹码才能赚钱,但走出底部是需要条件的,所以,身在底部是一回事,走出底部是另一回事。

当下市场在筑底过程中,短线波动机会较大,每周都有激烈的涨涨跌跌,因此对短线客而言是做差价的好机会,跟着市场的节奏,高抛低吸,但不要踏错节奏,踏错节奏会很惨的,市场的涨跌犹如一支行进的队伍:一、二、一,你踏错节奏:二、一、二,那等于被市场左右耳光反复抽打,指数还是这样的指数,但三下两下就出局了。

新闻推荐

你看,A股的“脸”悄悄在改变

■选股思路■祝祥学股票有阴晴圆缺,投资有悲欢离合。对于今年A股的投资者,更准确地说是普通的中小股民,可能天天面对的是,错...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贸易摩擦未决股市上蹿下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