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52亿港资昨日北上

来源:青岛早报 2018-08-10 05:48   https://www.yybnet.net/

虽然今年沪指从3587点以来大市一直处于震荡下行的状态,但是作为A股坚定的“死多头”——港资却风雨无阻地持续买进A股股票。近期指数在低位徘徊,K线也是一阴一阳交替出现,这仍然没有浇灭港资的热情。昨日,港资通过沪、深股通北上净买入A股的资金达到了52.15亿元人民币,是近两个月来净买入资金量最大的一天。

昨日 (8月9日)A股再次发力,各指数普遍大涨,涨停个股也超过了60家。从指数涨幅情况来看,中小板指数上涨最多达3.49%,创业板也表现不俗上涨达3.44%,深证成指及上证指数也分别上涨2.98%和1.83%。

媒体记者注意到,伴随昨日A股大市的大涨,港资北上抄底的力度也出现了一个爆发。

今年港资已抄底2000亿元

对于港资的操作来看,在今年1月份A股还在显著上涨阶段,港资便在陆续减持A股,但是A股在进入2月份后持续下跌以来,港资几乎都在持续的增持A股,越跌越买。

昨日,港资通过沪、深股通北上净买入A股的资金达到了52.15亿元人民币,是近两个月来净买入资金量最大的一天。而截至昨日,港资通过沪、深港通净流入A股的资金也达到了2034亿元人民币。

作为香港机构投资者的惠理集团就表示:“市场弥漫悲观情绪,容易令人忽视正面信息。事实上,内地宏观数据反映今年的经济向好:其收入及盈利增长仍然强劲、盈利能力持续改善、资本开支不断回升,而且债务水平大致平稳。受惠于该有利环境,内地的企业盈利增长保持良好趋势。 ”

“展望未来,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久拖不决,市场持续波动的时间恐将延长,但投资者无须离场观望。经过近期的市场调整,A股的估值已变得更为有吸引,市盈率下调到12.6倍(1月份的高位为14倍)。若内地的宏观基本面保持稳健,我们会继续将短期的市场调整视为长线投资者逢低吸纳的良机。 ”该机构还提到。

另外,从港交所的最新数据显示,在今年上半年香港结算多项为机构投资者而设的沪深港通设施的使用率均大幅上升,如:特别独立户口数目等等。

“核心资产”被买走

伴随去年A股的蓝筹股结构性大涨以及港股市场的普涨牛市,“核心资产”被市场人士频繁提及。他们认为,核心资产主要是指各个行业竞争力提升的龙头公司。

而在今年,港资继续大举买入A股的时候,主要买进的还是那些所谓的核心资产。截至8月8日,今年港资买入市值最多的A股前三名分别是贵州茅台(600519,SH)、恒瑞医药(600276,SH)和海螺水泥(600585,SH),分别增持市值100.9亿、94.8亿和94.5亿元人民币。

而在昨天港资大举抄底的时候,他们还是延续了他们传统的“打法”,但是个股上还是有些出入。

在昨日沪深股通港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伊利股份(600887,SH),净买入达8.68亿元,其次是深市的海康威视(002415,SZ),净买入达4.14亿元。其他净买入较多的个股还有万科A、五粮液、中国平安等股票。

每日经济

新闻推荐

老干妈回应深交所调研:没有计划上市 没有公司高层说过

针对近日有可能上市的传言,国内知名食用调料生产商老干妈给出了回应。8月9日,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向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52亿港资昨日北上)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