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A股延续升势成交萎缩上证综指当周累计上涨2%,深证成指周涨幅达到2.46%

来源:南国今报 2018-08-11 16:14   https://www.yybnet.net/

周五,A股缩量整理。羊晚图

周五,A股延续升势。上证综指盘中2800点得而复失,尾盘录得微弱涨幅。深市三大股指全线收红,但上涨力度明显弱于前一交易日。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95.31点,涨幅仅为0.03%。深证成指收报8813.49点,涨幅为0.70%。创业板指数收盘报1511.71点,涨幅为0.94%。中小板指数涨0.78%,以6083.43点报收。尽管股指收涨,沪深两市未能继续放量,分别成交1231亿元和1651亿元,总量降至2900亿元以下的“地量”水平。在本周交易中,A股总体震荡走升,上证综指当周累计上涨2%,深证成指周涨幅达到2.46%。

1盘面

大盘股逆势收跌调整

周五,上证综指以2791.40点小幅低开,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上行。盘中沪指一度重返2800点上方但未能站稳。深市涨幅相对强于沪市,但弱于前一交易日。沪深两市维持涨多跌少格局,但告跌品种总数增至1000多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30多只个股涨停。

大部分行业板块随股指收涨。葡萄酒、农业、牧渔、医疗保健、航天国防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电力、煤炭、银行、钢铁、贵金属等板块逆势收跌,且多为大盘股较为集中的板块。

西藏本地股午后直线拉升,西藏城投封涨停,西藏发展、西藏矿业、西藏天路、高争民爆等多只个股跟涨。

二胎概念股午后快速拉升走强,延江股份涨停,邦宝益智、创源文化、金发拉比、爱婴室、安奈儿、高乐股份等均有拉升表现。

2关注

前7月外资净流入A股1700亿元

目前,在现有相关通道和机制下,外资进入A股市场有一些积极变化。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涉外投资者(QFII、RQFII、沪股通、深股通)合计净流入1696.12亿元。截至今年5月底,RQFII已有225家,仅5月份就新增6家,今年前4个月仅增1家,QFII托管行已有19家。此外,截至7月30日,我国累计批准QFII投资额度1004.59亿美元,累计批准RQFII投资额度6220.72亿元人民币。

据不完全统计,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3.24亿股,合计持股市值为213.41亿元(以第二季度最后交易日收盘计算)。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介绍,在沪股通、深股通机制下,北向方面,市场走势疲软,但外资净流入依然强劲;南向方面,风险偏好低迷,呈资金净流出态势。

具体来看,过去两周北向资金的日均净流入量增至19.8亿元,而7月份日均净流入量为15.3亿元,6月份日均净流入量为16.8亿元。高挺表示,“我们的估算显示,银行是过去两周海外投资者净买入量最大的板块,共获得42亿元的净流入。紧随其后的板块是耐用消费品、保险、资本货物和材料,分别获得了33亿元、27亿元、23亿元和16亿元的资金净流入。”

据高挺介绍,由于风险偏好低迷,南下资金在过去两周日均资金净流出量为6亿元,而7月份日均净流入量为7亿元,6月份日均净流入量为2.3亿元。南下资金似乎因预期政策放松而加仓了“旧经济”板块。银行、材料、资本货物和能源板块排在净买入前列,分别在过去两周被净买入41亿港元、12亿港元、8亿港元和3亿港元,而软件、医药、硬件和保险同期分别被净卖出75亿港元、10亿港元、4亿港元和4亿港元。

3分析

市场或难连续大涨

开源证券研究所所长田渭东认为,沪深两市成交量没有有效放大,说明市场对近期的反复波动,仍然有所顾忌,没有太多跟风资金跟进。另一方面,市场经过长期连续的大幅下挫,目前区域没有太多解套盘压力,可以轻松拉抬。

诺亚财富派投研部基金研究经理王健伟也认为,成交量未有效放大,场外资金观望态度依然明显,并且不论是情绪面还是基本面,市场均不具备连续大涨基础。沪指上方面临跳空缺口压力,下方有2691点支撑,后期走势可能仍以震荡为主。

上海证券研究所首席市场分析师蔡钧毅预计,市场经过两周反复,热点已隐含在盘面之中,随着各项政策紧密落地执行,市场悲观情绪得到有效化解,面临外部不确定因素扰动也基本落定,压力不太可能超预期,故三季度防守反击的基本格局可初步确立,两大主线和其余辅线将轮番成为市场构筑堡垒和进行反击的利器。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全球热点 美对俄加码制裁 俄对美酝酿反制

美国在以往已经对俄罗斯多次实施制裁的基础上,8日又突然宣布,因今年3月俄罗斯前特工斯克里帕尔在英国中毒事件,美国将对俄实...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A股延续升势成交萎缩上证综指当周累计上涨2%,深证成指周涨幅达到2.46%)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