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人社部:暂停企业年金基金投资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31 23:09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8月31日,人社部下发文件,暂停企业年金基金投资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

人社部表示,按照金融监管部门进一步规范资产管理的精神,为了防范年金基金投资风险,并使企业年金基金与职业年金基金的投资范围保持一致,考虑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投资功能弱、穿透监管难度大、企业年金资产持有率低等情况,暂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范围进行调整。从即日起,暂停企业年金投资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

一、暂停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组合配置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已配置这两类保险产品的,可继续持有到期,到期后不得重新配置;

二、暂停养老金产品配置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产品。已发行的养老金产品,已配置这两类保险产品的,可以继续持有到期,到期后不得重新配置;

三、已发行的养老金产品,投资范围包括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产品但尚未配置的,应抓紧事前变更,取消这两类保险产品。养老金产品应集中进行变,并在本通知下发2个月之内完成报备手续。(原题为《独家重磅!人社部暂停企业年金基金投资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

新闻推荐

证金透出最新投资踪迹 二季度大手笔增持银行保险股

在上半年A股大跌13.9%的背景下,银行股、保险股未能独善其身。但记者挖掘银行股、保险股半年报发现,二季度,证金公司依旧保持...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社部:暂停企业年金基金投资万能保险和投资连结保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