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莫愁前路无新低 天下谁人识A股沪指昨跌回4年前2500也破了,到底有没有“到底”?

来源:济南时报 2018-10-19 14:13   https://www.yybnet.net/

18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白马股随即开始杀跌,一拨震荡之后,以东方财富为首的创业板蓝筹曾一度发力,创业板逼近翻红,但好景不长,指数再度下探,中字头个股全线杀跌。午后沪指跌破2500点关口,尾盘大盘再度跳水。截至收盘,三大指数均跌超2%。

记者注意到,18日沪指收报2486.42点,又跌回近4年前——2014年11月21日,沪指收报2486.79点。本周一至周四,沪指接连跌破2600点、2500点关口;周五,沪指若是延续惯性下跌,难免再创阶段新低。“底”在何方?

“仙股”队伍增多

中弘股份或“翻身无望”被启动终止上市程序

18日晚9点多,深交所发布公告,“2018年9月13日至10月18日,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1条的规定,公司股票自10月19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已启动中弘股份股票终止上市程序,将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该公告意味着,中弘股份很可能成为A股第一只因为股价连续20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而退市的股票。

随着近期A股大幅度下跌,“仙股”(叫法源于港股,股价低于1元,只能以分作为计价单位的股票)和“准仙股”(股价在1元至2元之间)明显增多。ST锐电也在18日步入“仙股”行列。Wind数据显示,在2008年11月6日,沪指在1664点时,在股价不复权情况下,“仙股”有3只,“准仙股”有60只。而截至18日收盘,两市的“准仙股”数达到64只。

地方国资出手增多

深圳出资数百亿北京成立纾困基金

针对上市公司存在的股权质押以及资金压力,地方政府、国资等多路“拆雷”行动纷纷开始。

此前有报道称,深圳百亿资金“驰援”当地公司。18日晚,深圳《证券时报》微信公众号“券商中国”发布消息,目前深圳国资首批百亿资金已到位,企业名单基本敲定。深圳政府出资将高达数百亿,后续还将有增量资金到位。

其他地区也纷纷出手。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北京海淀成立规模达百亿的纾困基金,帮扶上市公司。在此基础上,北京市政府有意再配1-2倍的资金给予支持,北京其他辖区也有望复制这一模式。相关消息称,杭州也在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方案,计划方案操作模式与深圳类似。

喊话兜底增持增多

多家公司喊员工买股“国家队”疑似再入场

目前,一系列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增持自家股票。同时,也有不少公司喊话员工增持,并承诺“兜底”,补偿亏损;还有的承诺“保底第一年8%收益”。17日,受益于董事长高调倡议,利亚德股价出现涨停,18日再次逆市上涨。这种“花式”力挺股价看似起了作用。不过,类似公司越来越多,却不见得都能立即起效。东土科技同样是日前发兜底公告,18日股价却收跌5.92%,还创了阶段新低。

18日16点多,“选股宝”查询数据发现,17日、18日,“国家队”5只基金单位净值出现下跌。据了解,这几只基金自9月下旬、国庆前后单位净值相继停止波动。现在,5只基金净值时隔多日再变动,这种情况疑似入场救市。

在股市下跌、成交量降低的同时,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年内首现负增长。10月18日,财政部官网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财政收支情况”。1-9月,证券交易印花税881亿元,同比下降6.5%。9月之前,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一直维持较大幅度增长,但增幅逐渐下降。 (记者邵猛)

●相关链接

中弘股份在济南项目曾被叫停

今年3月,“财联社”曾发布文章,以“空空如也”形容中弘股份济南鹊山美猴王主题乐园的现状。该主题乐园位于济南309国道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北。“在规划四年、正式拿地两年后,该项目的现场仍是一片荒芜。”“3月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项目所在地除了两个住宅小区,其余地方还处于荒地以及耕地状态,冬小麦已经泛青钻出地面。”

“此外,同样位于济南CBD片区的中弘广场项目去年底因涉嫌虚假销售,被当地住建委暂停网签,至今(文章发布时)仍未恢复。除了上述两项目,中弘股份在海南、北京等地多个项目陷入停工、退房、销售停滞等困局。” (据财联社)

●网友吐槽

@选股宝:当指数跌破2500点的时候,我的茶还是温的。冲关速度比关羽还快,曹操很生气!

@小贝:每每跌破一层指数关口,这个“支撑位”瞬间转换为“压力位”,牢不可破!感觉就像一出“反转三国”——当年关羽单骑闯关,每到一座城池面前,太守假惺惺稍作一番抵抗便开门相迎,立马拔掉魏军大旗插上蜀军大旗。于是关公轻松地一将不斩过了五关。曹操听闻,立马调动麾下大将与军队。可谁知被关羽轻松突破的城墙,突然变得牢不可破,剧本里被关公斩杀的孔秀、韩福、孟坦、卞喜等一群“菜鸡”居然变得生猛无比,带领军队牢牢把守着各个城池…… (邵猛整理)

●专家看法

上证50能否止跌回稳很关键

2500点整数关被快速跌破之后,意味着市场重心又下了一个台阶,加速下跌虽然距离中线大机会越来越近,但短线止跌回稳的难度加大,技术修复时间延长,后面止跌回稳又需要一个降速后重新筑底的过程,周四收出大阴,短线还有下探惯性,上证50指数能否止跌回升至关重要。

像今年这样从年头一直跌到年尾,这在A股历史上还没有出现过,这种跌法已远远超出正常的范畴。股市不是暴富发财的地方,我们从来不建议加杠杆,只能用自己的闲钱做些投资,如此心态会好很多,最多躺倒“装死”,总有再涨起来的希望。眼下要控制好总体仓位,半仓以下操作,在没有出现明确的底部信号之前,只能小仓做超跌反弹,快进快出,不恋战,熊市每次反弹都是减仓机会。(据扬子晚报微信公众号“钱眼”)

惯性力量会放大短线做空氛围

有分析人士指出,当前A股市场可能进入到熊市调整的末梢阶段。主要是因为两个因素,一是蓝筹股、白马股的杀跌,会迅速让A股市场的浮筹得以出清,此时,进一步杀跌的空头力量趋于衰竭,A股渐渐迎来拐点。二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自带杠杆,每一次的恐慌情绪蔓延,均会引起相关各方的注意,担心引起连锁反应,所以,往往会出手抚慰。

当前A股市场是最为紧张的调整周期。就短线来说,惯性力量会放大短线做空氛围,从而使得短线仍有调整空间。不过,就中长线来说,空头能量的衰竭往往会带来中长期走势的拐点。当前操作,战术上,仍需要考虑指数的短线下跌惯性所带来的杀伤力,在仓位控制上,仍需保持较多的现金比例。在战略上,需要看到中长期拐点的临近所带来的战略性建仓契机。

(据澎湃新闻“秦洪看盘”)

新闻推荐

■财经观察 股市寒冬,活下去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卢道明“A股天天创新低,2500点失守了。”这一句老股民的抱怨透露出多少的无奈与不甘。距离A股跌破2016年的“熔...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莫愁前路无新低 天下谁人识A股沪指昨跌回4年前2500也破了,到底有没有“到底”?)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