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证监会对2宗市场操纵案作出行政处罚 涉裕鼎公司和北京大观

来源:证监会发布 2018-11-16 16:57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证监会依法对裕鼎公司操纵“湘油泵”案作出处罚,没收裕鼎公司违法所得13764541.57元,并处以41293624.71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江瑜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其他直接责任人员胡菊华、吴惠玲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10万元罚款。上海证监局依法对北京大观操纵“浙江鼎力”案作出处罚,没收北京大观违法所得277,664.63元,并处以20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徐志霖、张海峰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10万元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详见证监会及相关证监局网站)

上述案件中,裕鼎公司控制使用25个账户,采用集中资金优势及持股优势连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账户间交易、虚假申报等手段操纵了“湘油泵”股票;北京大观控制使用包括4个信托产品账户和1个收益互换产品账户在内的账户组,通过集中资金优势连续买卖、尾盘拉抬等方式操纵了“浙江鼎力”股票。

证监会将对操纵市场违法行为保持一贯的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执法,惩处触碰法律红线的违法行为人,警示市场相关方律己慎行,维护资本市场发展秩序,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原标题《证监会对2宗操纵市场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新闻推荐

山东首期组建40亿元上市公司纾困资金

时报11月15日讯(记者王晶)“山东国惠、中泰证券联合相关金融机构正在组建上市公司纾困基金,首期规模约40亿元。”11月15日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证监会对2宗市场操纵案作出行政处罚 涉裕鼎公司和北京大观)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