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林毅夫:解决不平衡主要靠改革

来源:长安街读书会 2018-12-0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解决不平衡主要靠改革

财经纵横中国网财经5月29日讯2018年金融街论坛年会29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名誉院长林毅夫在论坛上表示,解决不平衡的主要方式是靠改革这一项内容补短板,我们在实体经济当中已经有需求,但是没有供给能力,出现发展不充分的情形,解决不充分最主要的方法就是要继续发展。

林毅夫在会上表示,在十九大当中同时提出了必须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五方面的问题,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

根据个人理解,去产能指的是实体经济当中供给能力和经济的总体需求水平之间的不平衡,供给能力多了,需求没办法完全消化,就会有产能过剩的情形。

去库存主要指的是现在实际生产出来的产品和市场能消化之间的不平衡,生产过多,消化不了,就会变成库存,库存的增加当然会增加企业的经营成本,降低整个企业运行的效力,所以要去库存。

去杠杆主要指的是金融和实体经济之间的不平衡,金融供给多了,而且配置到不是能够把金融应用到有效力推动经济发展的企业,金融的回报率低,企业还不了银行还是股市融的资,整个杠杆率就会提高,就会激烈的金融风险,需要去杠杆。

降成本主要指的是企业经营和市场管理之间的不平衡,在市场经济当中,政府的管理应该主要是为企业的经营服务,但管理水平没跟上,企业的经营的交易成本就会提高。在这种状况下,要提高市场经济的效力,就应该进行政府管理体制的改革来降成本。

对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个发展理念,林毅夫发表了个人理解。创新是手段,协调是、绿色、开放、共享是目标。因为必须协调,才能够避免新的国内不同地区的不平衡以及产业供应链当中的不平衡,必须绿色才能够解决现代的发展跟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间的不平衡,必须开放才能解决国内跟国际之间的不平衡,必须共享才能够让发展的好处,让每个人分享避免贫富差距扩大的不平衡。创新是手段,是发展生产力的手段。怎样来创新,才能够在前面讲了五大发展理念的引导下来推动经济质量的提高。

(林毅夫:长安街读书会成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

注:授权发布,转载须统一注明来自长安街读书会公众平台:changanjie-read。

本期责编:彭煜婷

新闻推荐

滴滴多部门合并调整升级新车服

进行安全整改之后的滴滴迎来首次变革。12月5日,滴滴宣布组织架构升级。此次升级,滴滴核心业务和多部门都将进行合并、调整,...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406亿资金离场2018-12-07 01:01
评论:(林毅夫:解决不平衡主要靠改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