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2018年银行结构性存款激增2.66万亿

来源:淮河晨刊 2019-02-13 08:49   https://www.yybnet.net/

被称为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保本理财替代品”的结构性存款,在2018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

截至2018年末,我国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余额为9.62万亿元,较2017年末的6.96万亿元增加了2.66万亿元,增幅38.27%。

“结构性”是指将资金分为“低风险低收益”与“高风险高收益”两部分。其中,“低风险低收益”部分主要和普通存款一样,挂靠在银行信贷或固收类低风险产品上,确保本金安全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部分则投资金融衍生品等高风险高收益产品,通过一定条件的设置,确保产品拥有获取超额收益的机会。

按照性质划分,上述9.62万亿元的结构性存款,分为个人结构性存款和企业结构性存款:个人结构性存款共计4.28万亿元,占比44.5%;企业结构性存款共计5.34万亿元,占比55.5%。

值得一提的是,结构性存款余额在8月末突破十万亿大关后,又走出了向下的抛物线,于2018年末定格在9.617万亿元的水平;受牌照化管理的影响,不少中小行下半年停发结构性存款,自8月后达到顶峰后,中小行的结构性存款余额此后连续四个月萎缩,共计萎缩4623.34亿元。据证券时报

新闻推荐

康美药业:已兑付“18康美SCP003”本息20.87亿

2月12日,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康美药业,600518)以涨停收盘后,发布了2018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简称:18康美SCP003,代码:0118009...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银行结构性存款激增2.66万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