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中移动启动今年百亿元光纤光缆招标:预计超1.05亿芯公里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3 19:38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移动近日发布了2019年普通光缆集中采购项目。

2月12日,一则2019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在中国移动采购与招标网挂出。中国移动预估采购规模约331.20万皮长公里(折合1.05亿芯公里)。

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采用份额招标,中标人数量为10至13家。预计本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一年。另外,此次中国移动的光缆招标项目设置最高投标限价约为101.54亿元(不含税总价),以此计算,平均销售价格最高达每芯公里97元人民币。

2018年中国移动也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光缆采购。资料显示,中国移动2018年普通光缆产品集中采购项目(第一批次),采购规模约为359.3万皮长公里(折合1.1亿芯公里),集采量创历史新高,同比2017年第一批次集采量大幅增长80%。2017年中国移动第一批次的光缆采购量为6114.3万芯公里。

有分析认为,光纤光缆的需求周期与电信运营商的资本开支周期基本吻合,随着5G技术升级即将到来,光纤光缆行业有望成为5G投资高潮的第一受益者。机构预计,中移动2018年对于光缆产品的需求量有望同比增长50%;即将进行的中国电信光缆产品招标,最终规模也有望超出此前预期。

野村证券2月13日发布报告指出,此次中国移动招标的平均销售价格最高达每芯公里97元人民币,较2018年下跌10%,中标人数量为10至13间,亦较2018年的15至18间为少;预计是次采购需求满足期为一年,最快或于3月下旬公布相关结果。 该机构认为,此次采购规模及均销售价格下跌速度较市场预期慢,消除了内地光纤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野村证券的报告指出,中移动此次采购是迎合光纤到户及4G升级的需要,料中移动将聚焦改善网络质素及升级传递网络,相信进一步的5G网络需求并未在此次招标上反映,但或可以纾缓市场的对今年市场下跌的忧虑。

中信建投的研报还表示,预计中国5G前传网络将可能累计带来光纤光缆新增需求约2.45亿芯公里,该需求2019年将会有部分释放。同时预测,2019年、2020年国内整体光纤的需求分别达到3.38亿芯公里和3.48亿芯公里规模。

或受益于中国移动光缆招标信息的发布,2月13日光纤光缆概念股迎来集体上涨行情。港股长飞光纤光缆(06869.HK)大涨7.47%,股价收于27.35港元/股;A股市场中,烽火通信(600498.SH)上涨5.06%、亨通光电(600487.SH)上涨6.58%。

新闻推荐

2018年银行结构性存款激增2.66万亿

被称为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保本理财替代品”的结构性存款,在2018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广泛关注。截至2018年末,我国...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移动启动今年百亿元光纤光缆招标:预计超1.05亿芯公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