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股市新闻 > 正文

上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2103家 户均销售收入超1.9亿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2-13 22:56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又涌现706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2月13日,上海市经信委公布了2018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有706家企业进入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行列。截至目前,上海培育的“专精特新”企业数已达2103家。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工业中小企业,企业规模符合国家《中小企业划型标准》的规定。

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是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早在2010年,上海就率先启动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程,定期开展“专精特新”企业遴选复核,举办领军人才和专业人才培训,开展质量提升、市场拓展、品牌建设等活动,培育了一大批专注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中小企业。

2018年境内新上市企业中超过50%来自“专精特新”,《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上海卷)中超过50%企业选自“专精特新”,市级百强民营制造业企业中有三分之一来自“专精特新”。“专精特新”企业已成为上海中小企业发展最好水平的代表。

据上海市经信委披露,“专精特新”企业有以下特点:综合实力强。“专精特新”企业户均销售收入超过1.9亿元,户均利润总额超过1500万元;2017年产值、收入、利润增速比全市分别高3.9、5.5和1.9个百分点。

“专精特新”企业发展速度和质量优势显著,创新内生动力较强。227家企业设立了国家、市级企业技术中心或院士工作站;515家企业研发投入比例不低于10%;117家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上海名牌商标等品牌称号。

涌现了一批标杆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中孕育了透景生命、新时达、上海沪工、荣泰健康等54家优秀上市公司,走出了富驰高科、飞凯光电、锦湖日丽等219家隐形冠军,近年来,又培育了复宏汉霖、优刻得、流利说、摩贝网、爱回收等独角兽企业。

从公布的2018年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来看,706家企业全部来自实体经济,并集中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领域,企业盈利能力较去年入围企业提升明显。

其中,智能制造、精密制造和装备制造213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219家,新材料73家,文创、设计、科研、教育等专业服务业92家,生物医药43家,并且吸纳了深兰科技、乂学教育、商米科技、学霸君、眼控科技、澳华光电、震坤行等人工智能、消费电子、生物医药、互联网等领域的“独角兽”企业。

新闻推荐

涨停的京东方A上演“神仙打架”

早报2月12日讯“我在淋过一场大雨之后的晴朗,那是春雨里洗过的太阳。每个冬季带来失落,伤得多深,然后忽然看懂云的形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2103家 户均销售收入超1.9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