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新大洲A 今起将“戴帽ST” 投资者注意:这20余只股风险不容小觑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4-1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宁)不久前,A股投资者还在为成飞集成业绩连亏2年遭ST而唏嘘不已,本周一,近期走势一路凌厉上扬的深市上市公司新大洲A(代码000571),也突然传出了“即将戴帽”的消息——从周二起,这家老股民耳熟能详的“明星股”,简称前将被冠以“ST”风险警示措施。

4月15日早间,深交所向新大洲A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子公司上海恒阳与恒阳牛业(大股东关联企业)2018年度销售往来明细,说明扣除预付的金额、退还及其他调整的具体情况,以及公司是否存在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形”。此前,新大洲A曾披露公告称,公司自查发现公司存在被第一大股东的关联企业恒阳牛业占用资金的情况,合计金额为4.77亿元。

根据相关政策法规,A股上市公司如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审计结果显示股东权益为负值;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以及经交易所或中国证监会认定为财务状况异常等情况的,就会被处以ST特别处理,以标明其存在的投资风险。

根据历史交投经验,上市公司遭ST处理后,其二级市场股价大多会受到较大冲击。比如同样因股东资金占用问题而被处以ST特别处理的西藏发展,在这一不利消息的影响下,西藏发展于4月10日更名“ST西发”复牌后,即出现连续4个交易日的“一字板”跌停。无独有偶,同样在4月10日从秋林股份特别处理更名的“ST秋林”,也是连续4个交易日无量跌停。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在当前震荡加剧、热点频转的大背景下,能做到尽力回避遭遇特别处理个股的“雷区风险”,不去“火中取栗”做“接飞刀者”,是立足市场并博得收益的充要前提之一。相对于比较突兀、较难预判的“ST”个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ST公司,则相对而言要好预测一些。

从统计范畴来看,被实施*ST特别处理的上市公司中,以因业绩连续亏损两年原因者居多。在此,记者特对目前场内交易个股数据进行了梳理,从中筛选出因业绩问题而可能遭遇*ST特别处理的20余只个股,供投资者甄别参考。

上市公司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度亏损、2018年度可能继续亏损的非创业板公司,目前有安凯客车、人人乐、ST盈方、中原特钢、宇顺电子、云投生态、美丽生态、斯太尔、荣之联、东方网络、猛狮科技、天首发展、凯瑞德、中捷资源、毅昌股份、盐湖股份、步森股份、仁智股份、德豪润达、罗普斯金、南华生物;此外,*ST皇台可能因连续三年亏损而被暂停上市,*ST众和,则有可能因连亏四年被强制终止上市。从理论上讲,上述不乏近期备遭爆炒的个股,都已蕴含着相对较高的风险。

新闻推荐

证监会对两宗信披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刘慧刘玉龙)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华谊嘉信信息披露违法案等两宗信披违法案作出行政处罚。证监会对华...

相关推荐:
拉卡拉今日申购2019-04-16 01:00
猜你喜欢:
评论:(新大洲A 今起将“戴帽ST” 投资者注意:这20余只股风险不容小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