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反弹受阻 机构渐趋谨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6 06: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珂

两市15日高开低走,成交量出现一定程度放大。大盘调整中个股出现大范围回调,涨停个股减少至39只,同时有7股跌停。龙虎榜中,大盘回调中机构继续保持卖多买少的操作思路,但整体来看机构买卖力度在减小。

机构抛售三股

民和股份(002234)15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178万元。卖出席位中则共有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达到8983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连续大涨三日累积涨幅轻松超过两成的民和股份开始明显回调。15日该股明显高开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午后随着抛压的加重开始跳水,最终该股大跌超过7%,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状态。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大额抛售是导致民和股份主要推手之一。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民和股份快速回调中出手减持。

晨鸣纸业(000488)15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由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卖出席位中两家机构出手合计卖出4982万元。可以看到,短线持续回落的晨鸣纸业开始加速走低。15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收盘最终大跌接近9%,成交量翻番放大。虽然晨鸣纸业短线出现连续调整,但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也并未因此而减弱。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7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在晨鸣纸业持续调整中出现小幅减持痕迹。

南都电源(300068)15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卖出4607万元。可以看到,前期经过充分震荡蓄势后南都电源开始发力走高。15日该股直接在涨停板开盘,早盘经过快速震荡后涨停板最终被封死。龙虎榜显示,南都电源在强劲反弹中短线资金做多热情高涨,而机构投资者则在选择逢高派发。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一家机构卖出约26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南都电源。

江铃汽车获机构加仓

江铃汽车(000550)15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2919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两家机构现身,但卖出力度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405万元。可以看到,在短期出现超五成涨幅后江铃汽车高位波动明显加剧。15日该股在利空消息打压下直接大幅低开后跳水,盘中股价频繁触及跌停板,2点后不久跌停板最终被封死,成交量继续小幅放大。在江铃汽车大幅回落中机构出现明显分歧,买入意愿更为强烈。按15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加仓江铃汽车。

新闻推荐

巨额减持计划来袭 市值已近1600亿元

今年以来,随着A股持续向上突破,当股价被炒高之后,一份份密密麻麻的减持公告便纷至沓来。数据显示,2019年年初至今,披露重要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盘反弹受阻 机构渐趋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