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川润股份扣非前后业绩“两重天”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成万

川润股份(002272)于近日召开的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 《2018 年年度报告》。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 入 6.59 亿 元 , 同 比 增 长9.0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4498.68万元,同比增长598.6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666.78万元,同比增亏319.11%;基本每股收益0.1072元,同比增长600.6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3.75%,同比增长3.20个百分点;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31.88万元,而上年同期为 435.99 万元,同比减少 2667.87 万元;2018年末,公司资产总额17.86亿 元 , 比 2018 年 初 增 长13.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2.30亿元,比2018年初增长4.79%。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流体机械与控制技术、节能环保动力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清洁能源项目投资运营及EPC服务。在主营业务方面,2018年,公司子公司川润液压签订的“青海海西州50MW塔式熔盐电站项目液压系统设备”合同总金额为2.07亿元,项目进展总体顺利,年度内实现销售收入5742.35万元;军工行业产品实现突破;工程机械行业产品正在稳步开拓推进中。

在技术创新方面,2018年,公司实施科技研发项目14项,其中,结题6项;公司新增专利申请52项,其中发明专利28项。2018年,川润液压院(专家)工作站升级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润滑产品三项国家标准经全国冶金标委会审查通过;节能环保顶尖创新团队获中期考核优秀;完成重点军工项目的设计开发,成功进入军工行业;首次承接大型工程机械油缸项目,顺利进入工程机械行业。

不过,记者发现,2018年,公司扣非前盈利4498.68万元;扣非后却亏损7666.78万元,扣非前后相差近1.22亿元。究其原因,公司在2018年获房屋与土地征收补偿及搬迁奖励合计2.22亿元,其中,已将净收益的1.07亿元入账,因此出现了扣非前后“两重天” ,由盈利到亏损的巨大变化。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房屋与土地征收补偿及搬迁奖励,2018年公司处于亏损状态。

对此,公司方面分析称,一是研发费用投入同比增加1361.30万元;二是摊销股份支付费用1184.99万元;三是虽然公司打造了川润动力营销和技术“双50团队”,但要发挥预期效益还需要一个较长过程;四是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1850.76万元,同比增加2104.13万元。

新闻推荐

科创板跟投制度落地,跟投比例2%-5%需锁定24个月

记者丨满乐科创板跟投制度细则终告落地。4月16日,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业务指引》(以下简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川润股份扣非前后业绩“两重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