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个股再现普涨 机构依旧谨慎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4-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征战龙虎榜

两市16日出现强劲反弹,成交量小幅放大。随着大盘重新走强,市场做多热情被激活,个股出现普涨,涨停个股也增加至92只,仅有3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机构投资者仍十分谨慎,买卖互现,且力度较小。

■本报记者 林珂

机构出手追买两股

顺网科技(300113)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为3717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1958万元。可以看到,沿短期均线震荡反弹的顺网科技开始加速走高。16日该股低开高走,午后开盘涨势明显加速,半个多小时后股价已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呈现持续放大之势,股价也刷新了年内新高。在股价快速反弹中机构分歧开始加大,整体来看机构做多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迹象。

硕贝德(300322)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1927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成交均较为分散。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硕贝德继续保持强势。16日该股高开震荡,盘中触及5日均线后开始快速走高,午后开盘不久股价便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数倍放大。在硕贝德短线快速上攻中,机构投资者买入居首,做多意愿较为强烈。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追高出手小幅加仓硕贝德。

两股大跌机构抛售

景嘉微(300474)1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中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金额为783万元。卖出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金额达到4985万元,对比来看机构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力度。可以看到,一则股东减持的利空消息打破了景嘉微横盘震荡的平静。16日该股大幅低开后继续震荡走低,盘中股价多次触及跌停板,虽然午后跌幅有所收窄,但全日仍有超过6%的跌幅,成交量翻番放大。龙虎榜显示,股价大跌背后机构投资者抛售意愿较为强烈。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12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在景嘉微大跌中仍在出手减持。

视觉中国(000681)16日因跌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三家机构出现,合计买入2494万元。卖出席位中则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卖出金额为4769万元。可以看到,在利空消息打压下视觉中国16日已经拉出第三个一字跌停板,成交量较之前有所放大。龙虎榜显示,在连续跌停后已开始有机构投资者选择逢低回补,但力度仍不如抛售。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卖出约2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分歧中出手小幅减持视觉中国。

新闻推荐

高层次双创人才占比江苏第一 镇江广聚英才赋能“产业强市”

福布斯中国去年底发布的《中国大陆最佳地级城市30强》榜单中,镇江位列第10位;“创新力最强的30个城市”榜单中,镇江位列第18...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个股再现普涨 机构依旧谨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