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大盘延续反弹 机构买卖却降速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5-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上证日K线图

■征战龙虎榜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16日低开高走,反弹走势得以延续,成交量亦小幅放大。大盘持续反弹中,共有73只个股封死涨停板,仅有1股跌停。龙虎榜中,虽然多股出现机构买卖身影,但整体来看机构操作力度继续减弱,观望情绪浓厚。

三股获机构买入

黑芝麻(000716)16日因大跌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2699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卖出力度远强于买入。可以看到,短线持续反弹的黑芝麻开始出现大幅回落。1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一路震荡走低,盘中股价触及跌停,虽然尾盘有所回升,但跌幅仍接近7%,成交量明显放大。在黑芝麻放量回落中,短线资金卖出集中,而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接盘。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加仓痕迹。

智飞生物(300122)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1789万元,卖出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低位震荡蓄势数日后智飞生物开始发力反弹。16日该股早盘走势依旧不温不火,午后开盘不久随着做多资金的集中流入,股价快速走高并在收盘前封死涨停板,成交量翻番放大。智飞生物放量反弹中,机构投资者有参与做多。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在智飞生物大涨中出手小幅加仓。

贵州轮胎(000589)1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一家机构买入99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可以看到,之前股价连续拉出四个涨停板的贵州轮胎近期出现大幅波动。16日该股明显低开后继续探底,随着资金的流入股价反身向上并 触 及 涨 停 板 , 尾 盘 回 落 至5.39%,全日振幅高达16.16%,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股价高位波动中,仍有机构出手买入。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机构买入约1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加仓贵州轮胎。

机构抛售两股

德威新材(300325)1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282万元。可以看到,前一交易日拉出涨停板的德威新材继续保持强势。16日该股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上攻,尾盘涨停板被封死,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短线资金积极做多背后,机构投资者则在出手逢高派发。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一家机构卖出约3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资金逢高出手小幅减持德威新材。

双塔食品(002481)1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分散。卖出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卖出金额为2208万元。可以看到,短期股价暴涨几近翻番的双塔食品高位出现异动。16日该股冲高回落,早盘一度触及涨停板,午后跳水并大跌接近6%,全日振幅达到16.17%,成交量翻番放大。在双塔食品大幅回落中,机构投资者开始出手抛售。按16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出现的机构卖出约3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比例较小,主力资金开始出手小幅减持双塔食品。

新闻推荐

上交所:紧锣密鼓推进科创板异常交易监管等细则出台 第一批科创板公司或在7月中上旬上市

5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阙波在“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启动仪式上透露,上交所全面抓实科创板投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A股昨日大涨2019-05-16 09:06
评论:(大盘延续反弹 机构买卖却降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