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财经关注 中国平安跻身 《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7位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5-17 05:13   https://www.yybnet.net/

5月16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9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于营业收入、利润、资产规模、市值等各项指标的稳健增长,中国平安跻身全球第7位,较去年提升3位,蝉联全球多元保险企业首位;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6位;在中国入围企业中,中国平安排名第4位。

《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该榜单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9年榜单,中国平安排在前10名企业的第7位。《福布斯》评价,“少有行业能像保险业那样有极强的金融实力与盈利能力,保险巨头们正在超越《福布斯》全球榜单中最具实力的公司,其中受科技驱动的中国平安在全球保险公司中排名第1”。

据悉,中国平安2018年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营业收入达9768.3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6%;净利润为1204.52亿元,同比增长20.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74.04亿元,同比增长20.6%;公司总资产7.1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截至目前,中国平安总市值近1.5万亿元。

中国平安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平安第四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和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该公司将持续以科技为引领,加速实现“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战略目标。在新的起点,将坚持既定的“金融+生态”战略,依托技术、人才、资金、场景、数据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提升数据化经营水平,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体验,推动业务持续稳健增长,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朱华谢萍)

新闻推荐

史上最严!银行客户信息核实工作开启

近日,多家银行集体发布公告称将开展客户个人信息核实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核实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国籍、职业、联系电...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财经关注 中国平安跻身 《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7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