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康美药业“巨额财务差错”危机下,股价继续上扬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17 15:2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习曼琳

在爆出巨额财务差错后,康美药业(600518.SH)走出连续五个跌停,市值缩水215亿。随后从5月15日开始上涨,并在5月16日走出涨停。5月17日,康美药业收于6.64元,涨幅2.79%。

在4月30日,康美药业发布一则会计差错更正公告引起热烈讨论。

这份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显示,由于核算错误,康美药业2017年财务指标中存货少记195.5亿元,货币资金多计299.44亿元,营业收入多计89亿元,营业成本多计76.6亿元,合并现金流量表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项目多计103亿元,购买商品、接受劳务支付的现金项目多计73亿元,支付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项目少计38.2亿元。

由于上述调整,2017年的净利润从41亿元调整为21.5亿元,2016年净利润由33.4亿元调整为18.4亿元,均被腰斩;更正后2017年每股收益由0.78元降至0.39元。根据2017年年报,审计机构为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

康美药业的2018年年报显示,营业总收入193.56亿元,同比增长10.11%,净利润为11.35亿元,同比下滑47.2%。对这份年报,审计机构正中珠江出具了保留意见,并对康美药业2018年内部控制出具否定意见,其表示“无法确定立案调查对康美药业2018年度财务报表整体的影响程度"。

在近300亿元巨额货币资金消失后,康美药业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公司目前并未回复。

在问询函中,上交所共向康美药业提出了12个问题,要求核实并补充披露多计货币资金的存放方式、主要账户、限制性情况、是否违规资金使用及资金主要去向,以及货币资金核算出现重大差错的具体原因、涉及的主要交易事项等。

新闻推荐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大跌?

5月13日,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电子屏显示市场信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大幅下跌。截至当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康美药业“巨额财务差错”危机下,股价继续上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