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深成指险守9000点,机构担忧量能制约A股向结构性行情演化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17 17:1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杜伦慧

5月17日,A股高开低走上演了单边向下行情。从单边上扬到单边下跌,时间仅隔1天。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48%,报2882.3点;深证成指跌3.15%,报9000.19点;创业板指跌3.58%,报1478.75点。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方面全线飘绿;概念板块方面,大豆、人造肉、生物育种板块涨幅居前。

今日,在没有大的利空消息影响下,沪深两市股指小幅高开后持续震荡下跌,“黑色星期五"的故事再次上演。

山西证券麻文宇认为短期市场依旧会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展开,投资者需关注2900点以上是否企稳。他指出目前市场增量资金仍然不足,前期盛况难以持续,后市大概率还是会回到板块轮动。行情分化的轨迹上,市场不会就此开启另一波强势反弹,只有在2900点附近资金达成共识,空头方不再向下打压挑战另一个技术支撑位,行情才会逐渐明朗化。

国泰君安也表示短期市场或处于区间震荡格局,结构性行情将是接下来的行情主线。他们指出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沪指上方3000点一线缺口压力较为明显,下方在2838点缺口附近或将获得支撑。因此,操作上,他们建议适当控制好仓位,切勿盲目追高,可以关注回调相对充分的绩优蓝筹股。

今日不仅股市出现调整,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快速走低,使得市场的恐慌情绪有所升温,这也是周五下跌的主要原因。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外围因素强烈影响着市场情绪,特别是4月中旬以来的连续下跌,放大了市场的悲观预期。

华鑫证券严凯文和曹愻川指出,从目前来看,4月经济数据公布之后,市场对下滑的经济数据并不敏感,说明投资者对4月乃至5月经济数据有较强容忍度。所以下一阶段经济数据对市场的冲击将大幅弱化。他们认为目前仍旧是情绪主导的市场,外围突发的不可控事件可能是市场情绪的主要变量。

新闻推荐

稀土永磁概念成行情绝对热点 市场供应缺口+环保严监管 稀土价格有望进一步提升

沪深两市延续反弹格局,周四稀土永磁概念成市场绝对热点,中色股份、宁波韵升、横店东磁、北矿科技、盛和资源、五矿稀土、广...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深成指险守9000点,机构担忧量能制约A股向结构性行情演化)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