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两年亏掉26亿,*ST海马拟卖房400套遭深交所追问

来源:界面新闻 2019-05-17 21:3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李章洪

5月17日,就近期拟对外出售401套房产的相关事项,深交所向*ST海马(000572.SZ)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后者说明未就处置价格进行核定的原因及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上述房产等。

此前,*ST海马曾于4月23日及5月16日公告,为优化和盘活存量资产,公司拟通过招标和/或委托中介机构,按照市场价格在二手房交易市场挂出等方式,公开出售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36套住宅、位于海口龙华区的81套住宅、位于海口市金盘工业开发区的269套住宅及15套商铺。

据公告数据计算,上述386套住宅面积合计2.53万平方米,平均每套面积约65.56平方米;15套商铺面积合计2729.12平方米,平均每套面积约181.87平方米。

界面新闻记者注意到,在*ST海马的公告中,拟出售房产的账面净值多在数万元至30万元之间。但若按市场价格计算,上述房产的价值较高。如某二手房交易网站数据显示,上海市浦东新区南汇区宣桥镇南六公路399弄附近的房屋报价均在每平米2万元以上。若以此计算,仅是*ST海马位于上海的36套房产,价值已至少在8600万元以上。

*ST海马在公告中称,上述房产的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且由于交易是否成交及成交价格存在不确定性,本次交易对公司经营和财务状况的最终影响尚待产生实际成交价格后方可确定。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ST海马说明,公告未说明相关房产市场价格及董事会决议未就处置价格进行核定的原因,和相关出售底价的决策机制。

同时,深交所要求*ST海马说明,公司关联方是否有意向购买上述房产,并在此基础上说明判断上述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的理由。对公开出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关联方购买情形,深交所亦要求*ST海马说明拟采取何种应对措施。

*ST海马在此前的拟出售公告中曾表示,本次交易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且交易事项在董事会审批权限之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亦要求*ST海马说明判断上述交易无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原因,并详细列示有关测算过程并说明其合理性。

最后,深交所要求*ST海马说明具体拟采取或已采取何种渠道进行公开出售,如何保障公平性及维护上市公司利益。

自4月24日起,因2017年度、2018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净利润为负,*ST海马目前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车展上的海马汽车。图/视觉中国

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ST海马实现营业收入50.47亿元,同比下滑47.88%;亏损较2017年的9.94亿元进一步扩大,达16.37亿元。其全年汽车销量为6.76万辆,同比亦大幅下滑。*ST海马分析称,上述变化系受外部大环境及公司品类战略落地和产品进一步聚焦的影响。

由于已披星戴帽,2019年将是*ST海马的“保壳之年"。但*ST海马在今年的开局并不顺利。

财报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ST海马实现营业收入7.11亿元,同比再度大幅下滑56.09%;亏损4398万元,较上年同期大幅缩窄。但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ST海马亏损额达1.3亿元,较上年同期有所扩大。

新闻推荐

大盘持续反弹 A股修复行情在路上

本报记者林珂在前一交易日强劲反弹后,大盘回升势头得以延续。沪指周四小幅低开后下探至1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反弹,收盘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年亏掉26亿,*ST海马拟卖房400套遭深交所追问)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