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农商行股权频频流拍 行业动态

来源:川江都市报 2019-05-24 11:14   https://www.yybnet.net/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阿里司法拍卖平台有超过1000个商业银行股权拍卖信息,但有近6成股权拍卖流拍,其中大多数的拍卖类型为农商行股权拍卖。

挂在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的银行股权信息,多为区域性中小银行的股权拍卖和变卖信息,且以农商行为主。一般是这些小银行的自然人股东、法人股东陷入了民间借贷纠纷,或遭遇了破产危机,出于资产转让的目的进行拍卖。低至几万元、几十万元的起拍门槛,让普通投资者也有机会成为未上市银行的股东。但是,从最终交易状态看,还是围观者多、出手者少。

业内人士表示,多次拍卖无人问津的背后,是投资者对农商行本身经营前景不乐观,尤其是对不良资产高企的担忧。

银行争先创新信贷产品

科创板推出在即,越来越多的银行开始寻机深度参与。日前,浦发银行在上海发布科技金融服务2.0版,主要聚焦科创板客户培育。

作为一项重要的制度革新,科创板的开设吸引了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的积极参与。就银行而言,已有南京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等以科创板设立为契机,或推出服务科创板企业的方案,或升级已有的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据了解,与券商、基金等非银金融机构参与科创板项目承销、投资等业务所不同,银行参与科创板,大体上还是围绕创新信贷产品、支持科创板企业融资为主,再辅以开户、在线记账及报税等配套金融增值服务,或代销科创板基金。回溯过去几年,银行对科技创新企业的重视力度渐增,也渐渐摸索出了一些门道。

首张“乡村振兴主题卡”面世

近日,中国农业银行联合中国银联共同发布“乡村振兴主题卡”,该卡是重点面向农民、专业大户和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县域涉农经济主体发行的金融IC借记卡和借贷合一卡,持卡人除享受农业银行提供的基本金融服务外,还可享受惠农贷款、涉农商户消费权益等优惠服务。

农业银行此次推出的“乡村振兴主题卡”免收持卡人年费及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项目费用,能够全方位满足农村地区相关主体的农村信贷、消费、存取现、转账、代收付、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等金融服务需求。此外,在中国银联和各地政府的共同推动下,卡片搭配银联云闪付APP使用,可参加银联线上线下各类特色营销活动,包括公交、餐饮、商超、加油、农资购买、手机充值等优惠促销。

◎川江都市报记者 陈猛 整理

新闻推荐

弱势调整震荡下行保持谨慎耐心等待

周四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市场出现一波快速下跌,短暂下探后有所反弹,但整体板块表现低迷,人气涣散,市场表现极度疲弱,指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农商行股权频频流拍 行业动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