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本轮调整已近尾声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5-25 02:48   https://www.yybnet.net/

■李志林(忠言)博士

本周股市七大指数再收阴线,大盘周线呈5连阴。

本周市场下跌的因素在于美国对华为等多家中国高科技企业无端施压,引发多空分歧,以及由此引起的国内外投资者对不确定性的担忧。

美国极限施压的本质是打压中国领先于世界的民营高科技企业,以便打压整个中国的高科技,遏制中国的崛起。

华为居安思危不惧无理打压当美方在贸易磋商中的不公正、不平等、不对等的要求没有得到满足时,便祭出了将华为等列入“黑名单”,并要求美国高通、谷歌、微软等高科技企业断绝与华为的业务往来,停止提供芯片和操作系统等服务。

他们满以为此举可以将华为变为中兴通讯第二,一招致胜任其摆布,以便将代表世界5G 最高水平的华为,扼杀在摇篮之中,从而重创中国的高科技,迫使中国在贸易谈判中大幅让步,接受美方的不平等协议。

但是事与愿违,华为总裁任正非本周一召开记者会,在一个半小时里,回答了42个问题。原来,华为很早就居安思危,预见到今后芯片总有被别人断供的那一天, (紧转5版)

新闻推荐

外交部 希望美方对“重回谈判桌”的态度是认真的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3日在回答有关继续进行中美经贸磋商可能性的问题时表示,美国出于政治目的、动用国家力量无端...

相关推荐:
白杰品股关注量能2019-05-24 02:12
猜你喜欢:
评论:(本轮调整已近尾声)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