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深交所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青岛晚报 2019-06-14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6月13日讯记者从深交所官网获悉,深圳证券交易所与山东省人民政府近日围绕资本市场服务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首个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进行座谈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深交所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功能,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根据协议,深交所将结合山东省资源优势和产业特色,在IPO、再融资等领域全面加大对山东的服务力度,为处于创新创业前端的科技企业提供综合培育服务,支持重点国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上市公司提质增效,为山东经济发展培育新动能。

山东是我国的经济大省,2019年,山东省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大战略布局”,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为引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交所一直以来积极支持新经济发展,与山东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核心需求充分契合。深交所近年来累计走访山东拟上市企业500余家次,举办多场企业上市相关培训,并于入驻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进一步提升服务山东资本市场能力。据了解,截至目前,山东共有深市上市公司128家,青岛银行、歌尔股份等一大批优质企业借助深交所平台做大做强。统计数据显示,山东在深市累计融资3143.2亿元,其中IPO融资738.5亿元,上市公司配股、增发再融资1344.7亿元,固定收益产品融资1060亿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邱修海)

新闻推荐

川企积极申报科创板 成都两家企业获受理

本报讯(记者林珂)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开幕式上,中国证监会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开板...

相关推荐:
科创板开板2019-06-1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深交所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