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股市 > 正文

科创板昨日开板!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来源:皖江晚报 2019-06-14 15: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电科创板13日正式开板!短短200多天,从去年11月初的宣告到改革方案逐步清晰再到正式开板,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3日在陆家嘴论坛上举行的科创板开板仪式上表示,要牢牢把握科创定位,以强烈的改革精神推进关键制度创新,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着力支持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做优做强、发展壮大。

易会满说,证监会将会同市场各方,坚持以增量改革带动存量改革,充分发挥科创板的改革试验田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此带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努力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科创板作为新生事物,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挑战。”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指出,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方向不动摇,尊重市场规律,保持改革定力,努力把改革抓实抓细抓到位。“也希望各个方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共同呵护好、建设好科创板,共同谱写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科创板大事记

2019年1月23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科创板昨日开板!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历史性时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